习近平就地躺平 只因口袋没钱了?(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2-12-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过去三年,习近平坚持歼灭病毒,用来证明领袖一贯英明伟大与极权体制的优越性,想不到二十大确立终身执政甫满月,他就来个变脸大转弯,把一干蛋头专家和权力扈从甩个四脚朝天。

普遍认为,国务院公布二十条是个讯号,十二月七日的“新十条”则是彻底放弃清零的诏告,人们纷纷猜测原因,病毒不可能被消灭,中共却坚持反科学,不过是其加强社会管控稳政权的借口,那么习近平为什么在执迷三年之后,幡然悔悟昨是今非了呢?

一个八卦传闻是,习近平被李家超传染,发现病毒并没有这么可怕,自己是被马屁专家所忽悠,成了权贵歛财工具,于是怒而整顿核酸企业;第二个猜测是他被“白纸革命”吓坏了,不得不妥协收手,以免野火燎原。

这两个猜测,都假设习近平是一个理性思辨,并且是知错能改的人,这恐怕都犯了以管窥天的错误,也低估了独裁者权力傲慢的意志。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之所以高速甩尾,不出两个原因,一是疫情早就失控,封也封不住了,这点已被世卫专家所点破;更直接原因则是,过去三年中共砸在动态清零的银弹,估计已超过八兆人民币,各地方政府早已揭不开锅,对中央指令阳奉阴违纷纷躺平,换句话说,放弃清零真实的原因,是习近平的口袋里没钱了。

关于解封时机,有些事后诸葛声称是今夏之前,但因习近平为了平稳过渡二十大,硬逼李强在上海封城,各路诸侯不敢怠慢,于是将错就错拖延至今,一场突如其来的“白纸革命”,给了习近平千载难逢的机会,佯装安抚民忿,趁机把清零破功的责任甩给群众,不是我皇上不仁,是草民不知好歹自讨苦吃。

中国的财政究竟有多困窘?虽说中共说谎成习,但有些数据到底还是掩藏不住的,彭博社报导,中国财政部公布至十一月赤字创新高,达7.75兆人民币(相当于34兆台币),三驾马车中的出口、消费双双滑落,只靠政府投资在苦撑。而各省市地方政府则困在债务泥潭里焦头烂额,连防疫大白的薪水、核酸检测费用也在拖欠,防疫三年,不仅百姓坐吃山空,官僚利益也受到剥蚀,躺平摆烂是必然的结果。习近平心里明白,即使他想硬干,也没人肯陪他玩下去了。

中共用谎言治国七十多年,明摆着睁眼说瞎话,北京各火葬场尸体烧不完,卫健委报告的死亡病例,却只有两个加五个,难怪连胡锡进也看不下去吐槽。过去,老百姓不敢反抗暴力机器,但病毒改变了这个规律,中国号称第二大经济体,习近平满世界洒银子,大疫当前,老百姓不仅没有一毛补贴,还要被抗疫体制割韮菜,横竖活不下去,就有可能揭竿造反,习近平当然也知道,老百姓若被惹翻了,事情就不好办了。

向来喜欢亲自部署指挥的习近平,如今成了省话一哥,未来不管掰出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清零破产,唯一的原因就是口袋没钱了。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