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继续大量取消航班 惹恼拜登和国会(图)

发表:2022-12-28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27 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国际机场(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被取消后,乘客们在排队等候领回行李。圣诞节假期期间,因为暴风雪天气全美国一共取消了大约一万多架次航班,全美机场一片混乱,西南航空公司的情况最糟糕。(图片来源:SETH HERAL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国际机场(Nashvi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被取消后,乘客们在排队等候领回行李。圣诞节假期期间,因为暴风雪天气全美国一共取消了大约一万多架次航班,全美机场一片混乱,西南航空公司的情况最糟糕。(图片来源:SETH HERAL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破坏全美国圣诞节旅行计划的大规模冬季暴风雪扫过之后,西南航空公司继续在12月27日(周二)又大量取消了数千架次航班,占全美航班取消量的80%以上,这惹恼了美国交通部、国会,甚至总统拜登。预计西南航空公司将遭到调查并要对受影响乘客提供现金赔偿。

美联社报导说,在大多数美国航空公司从大风暴中恢复过来的第二天,西南航空公司在周二(27日)下午晚些时候又取消了东海岸约2,600架次航班。根据跟踪服务FlightAware的数据,这些航班占周二全国取消的3,000架次中的80%以上。

西南航空的混乱似乎还会继续下去,该航空公司还取消了周三(28日)的2,500架航班和周四(29日)的近1,400架航班。

《国会山》报导说,美国总统拜登周二(27日)表示,在圣诞节后大规模航班取消导致大量旅行中断后,他的政府将追究航空公司的责任。

拜登周二发推文敦促受影响的乘客访问交通部的网站,看看他们是否有权获得航空公司的赔偿,拜登还说:“(圣诞)假期前后全国有数千个航班被取消。我们的政府正在努力确保航空公司承担责任。”

根据航班取消或延误的情况,乘客可能会收到代金券或退款,或者可能有资格根据与航空公司之间的协议获得重新预订航班的费用。

拜登政府的交通部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已经批评了西南航空公司之前的中断,他表示,交通部将调查西南航空公司广泛取消航班的原因,以及该航空公司是否履行了对滞留客户的法律义务。

布蒂吉格对“NBC晚间新闻”(NBC Nightly News)说:“虽然我们都明白你无法控制天气,但这显然已经从无法控制的天气情况转变为航空公司的直接责任。”他认为,西南航空至少应该为取消的航班支付现金退款,并支付滞留旅客的住宿和膳食费用。

据美联社消息,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也已承诺要对西南航空公司进行调查。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呼吁西南航空公司为滞留旅客提供“大量”补偿,并指出该航空公司有这笔钱,因为该公司计划下个月要支付4.28亿美元的股息。

在西南航空公司主要运营的机场,乘客们排着长队,希望能在另一架航班上找到座位。他们描述了等待帮助的等待时间之长,不得不切断等待。有些人试图租车以便更快地到达目的地,其他人则在地板上找个睡觉的地方。到处是行李堆积如山。

在西南航空周二(27日)晚些时候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乔丹(Robert Jordan)表示,西南航空将减少几天的班次,但希望“在下周之前回到正轨”。

乔丹指责冬季风暴扰乱了该航空公司“高度复杂”的网络。他说,西南航空用于从中断中恢复的工具“99%的时间都有效,但显然我们需要加倍努力”升级系统,以避免本周重演。

他说:“要做到这一点,我们还有一些真正的工作要做。现在,我想让你知道我们在致力于此。”乔丹已在西南航空工作了34年,今年2月成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西南航空大量取消航班的问题从圣诞节周末开始,并在周一(26日)越滚越大,那天西南航空取消的航班数量超过全美国取消航班量的70%。那时,最严重的暴风雪已经过去了。

西南航空公司表示,许多飞行员和空乘人员无法正常工作。代表西南航空公司飞行员和空乘人员的工会领导人们则指责西南航空使用过时的机组排班软件,并批评公司管理层。

西南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主席凯西.默里(Casey Murray)表示,该航空公司始终未能解决导致2021年10月类似崩溃的问题。

默里说:“有很多挫败感,因为这本是可以预防的。航空公司无法将机组人员连接到飞机。航空公司甚至不知道飞行员在哪里。”

默里还提到,公司管理人员本周诉诸于要求一些机场的飞行员向中心位置报告,然后他们记下在岗飞行员的姓名并将名单转发给公司总部。

代表西南航空公司空乘人员的运输工人工会主席林恩.蒙哥马利(Lyn Montgomery)表示,她和其他劳工领袖一再告诉管理层,该航空公司的调度技术不够好。

她说:“这是我们已经预见到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灾难性的事件。”

圣诞节期间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暴风雪的规模和严重程度对许多航空公司都造成了严重破坏,但是取消航班最多的是西南航空公司,包括该航空公司的多个主要机场,如丹佛、芝加哥中途岛、拉斯维加斯、巴尔的摩和达拉斯。

Spirit Airlines和Alaska Airlines都取消了大约10%的航班,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联合航空和捷蓝航空的取消率要小得多。

克里斯蒂.斯迈利(Kristie Smiley)原计划乘坐周二(27日)的西南航空航班返回洛杉矶的家,航班被取消后,她在堪萨斯城机场等待她母亲开车来接她。如果要西南航空为她重新安排另一个航班的话,那要等到下周日的元旦那天。

斯迈利说,风暴过后,航空公司一直指责天气,而没有告诉乘客飞机无法起飞的原因。

她说:“他们表现得好像(周二的航班)就要起飞,直到他们开始说,‘哦,再等五分钟。哦,再等10分钟。’我不确定他们发生了什么,但好像有点不对劲。”

丹妮尔.扎宁(Danielle Zanin)发誓再也不会飞西南航空公司了,因为她、她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想从新墨西哥州的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回到在伊利诺伊州的家,可是他们花了四天时间,被取消了好几次航班,被迫睡在丹佛和凤凰城的机场里,最后他们放弃了西南航空,并另外支付1,400美元购买了美国航空公司的四张单程机票才得以回到芝加哥。

她回忆当他们全家可以乘坐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回家时说:“我记得当时说,‘天哪,我们要上飞机了!’我真的很震惊,因为我以为我们会永远被困在机场了。”

扎宁计划要求西南航空公司报销他们全家的部分原始机票,加上美国航空公司的新机票,以及他们在租车、停车、乘坐Uber和食物方面的额外支出——总共约2,000美元。

但是她说:“我不太相信他们会做很多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