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沉迷了 教你7招健康使用手机(图)

发表:2023-01-0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沉迷 玩手机 健康
手机成瘾已经是这个时代大部分人无法逃离的顽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各种应用程序、新鲜的功能越来越多,导致我们每天都会在手机上花费很多时间。当我们空闲时,也会不自觉的有一种冲动去查看手机讯息,甚至有人会在上厕所时也不忘滑手机消息,据统计,在35岁以下的年龄层上,有超过一半的人这么做过。可见,手机成瘾已经是我们这个时代大部分人无法逃离的顽疾。

根据诸多研究结果表明,智能手机会干扰我们的睡眠、工作效率、心理健康和冲动控制,甚至会降低我们可用的认知能力,并可能会透过提高皮质醇,来缩短我们的寿命。韩国大学的一项研究也表明,对手机的依赖会影响青少年的大脑,沉迷手机更有可能患上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和焦虑症。

那么,我们该如何健康使用手机?把它给我们带来的损伤降至最低呢?请看下面7条建议!

健康使用手机的7个小诀窍

1.使用应用程序来检查你使用手机的频率,以及哪些应用程序占用了你大部分时间。

2.除了最重要的应用通知,关掉其它所有的通知,这样你就可以重新控制自己看手机的时间,你也可以在一天的特定时间内不需要通知。

3.关闭手机邮件中的“推送”选项,只有当你打开邮件应用程序并更新它时,邮件才会出现,这将有助于延长手机的电池寿命。

4.花一些时间来整理社交关系,包括取消关注的公众号或粉丝专页,或社交软件上关注的朋友。

5.在房间里创造一个无科技区域,比如厨房的桌子或卧室,“眼不见心不烦”的方法将有助于避免手机带来的干扰。

6.设置一个电子产品宵禁时间,不要把手机放在床边。早上的第一件事不是拿起手机,而是以一个简短的冥想,一些运动,或者是一顿丰富的早餐开始新的一天。

7.留心自己在白天接电话的频率,不要用讯息轰炸你的大脑,空下来的时间,做一个短暂的呼吸练习来调整大脑。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