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柯瑞推彩绘巴士 助孩童读书学新知(图)

发表:2023-01-2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篮NBA金州勇士当家球星柯瑞(Steph Curry)和妻子艾莎(Ayesha Curry)创立的基金会订制的行动资源车,车子主要巡回在奥克兰社区,让当地小朋友在快乐温饱的环境中学习新知。
美国职篮NBA金州勇士当家球星柯瑞(Steph Curry)和妻子艾莎(Ayesha Curry)创立的基金会订制的行动资源车,车子主要巡回在奥克兰社区,让当地小朋友在快乐温饱的环境中学习新知。(图片来源:Noah Graham/Getty Images for Eat. Learn. Play.)

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和妻子艾莎成立的基金会在疫情爆发后推出行动资源车帮助奥克兰孩童,这辆彩绘巴士不时现身旧金山东湾发放餐点和书籍,为当地小朋友散播欢乐。

从加州旧金山市区开车跨越海湾大桥进入奥克兰,除了露宿街头的大批游民外,有时会看见一辆色彩鲜艳的巴士穿梭街区。这辆巴士不提供载客服务,靠近驾驶侧的区域摆满了儿童书籍,另外半边则是因应季节变换的新鲜食物,车身外还架着电视和篮球框。

这辆彩绘巴士是美国职篮NBA金州勇士当家球星柯瑞(Steph Curry)和妻子艾莎(Ayesha Curry)创立的基金会订制的行动资源车,车子主要巡回在奥克兰社区,让当地小朋友在快乐温饱的环境中学习新知。

根据Welfare Info网站统计,奥克兰41万多的人口当中,有14.6%的人是活在贫穷线之下。疫情爆发后,学校改采线上学习,奥克兰因为缺乏软硬件资源,孩童面临学习困境、课业落后。柯瑞希望这辆车能改善当地遇到的困境。

去年9月彩绘巴士初次和社区民众及小朋友见面,柯瑞告诉当地媒体说,这辆巴士设计超乎原本想像,有如“变形金刚”。

餐车制造商依照柯瑞和艾莎的想法,设计出这辆能让孩童边吃边玩边学的巴士。当地的阿拉米达郡食物银行则负责提供新鲜餐点。

巴士驾驶裴瑞拉(Jason Perreira)说,每当驾驶这台彩绘车行经在高速公路上,身旁的车辆都会不自觉减速跟在车子旁边。

裴瑞拉2022年冬天把车开到东湾的一座教堂旁,约150名小朋友穿着保暖大衣,排队领取书本和食物,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裴瑞拉也协助发放物资。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每回完成驾驶任务晚上都睡得特别好。

金州勇士的球场2019年从奥克兰迁至旧金山,两地仅隔着一条海湾,柯瑞一直对奥克兰有份特殊情感。此外,他自身的求学路因为投身篮坛走得特别辛苦,大三赛季后他参加NBA选秀未能顺利完成课业,直到2022年才自母校戴维森学院(Davidson College)毕业,花了整整13年拿到社会学学士,实现对母亲的承诺。

基金会希望这辆彩绘巴士每年能发放10万本书给缺乏资源的孩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只可惜柯瑞只有在特殊场合才会出现,有时候小朋友到了现场会四处张望,好奇问发送物资的叔叔阿姨说“柯瑞在哪边?”

但是每回只要柯瑞和艾莎现身,不只小朋友,附近社区的居民都会蜂拥而上,一睹明星风采外,也希望柯瑞能陪他们玩篮球、尬一下球技。但也因此必须动员人力控制群众,让夫妇俩开心之余也有点伤脑筋。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