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心存不轨 北京以学术合作渗透英国顶尖名校(图)

发表:2023-01-2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等数十所大学遭遇北京以学术合作进行渗透。
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等数十所大学遭遇北京以学术合作进行渗透。(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继瑞典中国留学生签署效忠中共协议曝光之后,英国媒体披露了中共政府机构以学术合作名义渗透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和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等数十所大学的内幕。

英国顶尖名校与中共政府机构、大学进行学术合作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报道,根据该媒体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顶尖高校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和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等数十所大学都与中共政府机构进行合作,而这些中共政府机构涉及核武开发、间谍、国防研究、骇客攻击及维吾尔人种族灭绝等。

作为英国研究型大学协会罗素大学集团(he Russell Group)的成员之一,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和北京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签署学术合作协议的英国名校之一,双方是于2019年开始进行联合研究计划的。除了剑桥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巴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ath)、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与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都和北京清华大学有学术合作方面的联系。

然而,在中国新疆用于侵犯人权相关的语音识别技术则是由北京清华大学研究开发的,该校多媒体信号与智能讯息处理实验室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iFlytek)合作,后者是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领域的科技公司,并涉嫌利用其人工智能监控技术支持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行为。另外,中共网络攻击及高水平的国防科学研究领域,都能看到北京清华大学的影子。

前身为中共军方的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现在隶属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哈尔滨工程大学(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为中共军方潜艇、水下武器、军舰及核潜艇等研究项目做出贡献。该校已经和罗伯特戈登大学(University of Robert Gordon)、亚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 和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等4所英国苏格兰大学达成了学术合作协议。

北京清华大学与以上英国顶尖名校的学术合作关系,只是中共政府与英国大学的大规模学术合作的“冰山一角”。被称作中共“国防七校”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都和英国其他名校有学术合作的联系,在中国,“国防七校”与中共军方关系非常密切,也被指控帮助中共军方窃取国外科研技术和成果。

英国学术研究成果被用于“不正当”用途风险很高

英国《泰晤士报》(The Times)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顶尖名校与中共政府机构的学术合作及研究成果,可能被北京当局用于间谍活动或侵犯人权的行为。

报道称,英国大学与政策研究所认为,在其中22个学术合作案例中,中共治下的这些学术合作院校和机构将学术研究成果用于“不正当”用途的风险很高,因为它们与中共政府和军方关系很密切。

英国智库Civitas国防与安全部主任罗伯特·克拉克(Robert Clark)认为,英国纳税人补贴的英国公司与中共治下的公司建立关系与合资公司,应受到道德方面的谴责,这些中国公司或与中共实施新疆维吾尔人种族灭绝政策有关,或鼎力支持中共镇压香港民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