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吹回台湾 林书豪披钢铁人球衣(图)

发表:2023-01-26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在NBA掀起“林来疯(Linsanity)”热潮的林书豪,多年征战NBA、CBA等顶级职业联赛,去年底提前结束CBA的合约,并在休息调整期间决定在黄历年后从故乡台湾出发。
曾在NBA掀起“林来疯(Linsanity)”热潮的林书豪,多年征战NBA、CBA等顶级职业联赛,去年底提前结束CBA的合约,并在休息调整期间决定在黄历年后从故乡台湾出发。(图片来源: Mike Ehrmann/Getty Images)

P. LEAGUE+高雄17直播钢铁人今天正式公布网罗台裔篮球明星林书豪;有感于台湾篮坛多年来南北失衡的状况,林书豪认同钢铁人推广的“大南方计划”,希望能助钢铁人一臂之力。

曾在NBA掀起“林来疯(Linsanity)”热潮的林书豪,多年征战NBA、CBA等顶级职业联赛,去年底提前结束CBA的合约,并在休息调整期间决定在黄历年后从故乡台湾出发。

林书豪的NBA之旅并非一帆风顺,虽然获得金州勇士队与休士顿火箭队的合约,但并未获得上场机会,数度进出发展联盟,直到2012年转队至纽约尼克队,适逢球队连败低潮,林书豪把握住机会,替补上场攻下全场最高的25分,外带7助攻、5篮板和2抄截,带领球队中止连败,引发球迷关注。

林书豪在之后的比赛获得先发控球后卫的机会,他把握住机会,不断缴出亮眼成绩,对阵明星后卫沃尔(John Wall)拿下双十成绩,对战已故的巨星布莱恩(Kobe Bryant)更攻下生涯最高的38分,“林来疯”热潮成为全球篮球圈的热门话题,更登上时代杂志(TIME)的封面与入选2012年全球百大人物(TIME 100)。

林书豪在NBA征战将近10年,2019年效力多伦多暴龙队时拿到总冠军后,决定转战CBA,加盟北京首钢队,缴出场均22.3分、5.7篮板、5.6助攻,林书豪所到之处不分主、客场是场场爆满,几乎所到之处都是林书豪的主场,去年底提前结束合约,于今年黄历年后加盟高雄17直播钢铁人。

钢铁人队发出新闻稿表示,当年的“林来疯”热潮绝非偶然,除了林书豪的高度自律之外,不轻言放弃,随时准备等待机会的来临,当年在纽约尼克处于连败的低潮,林书豪把握住机会,带领球队克服逆境,打出连胜佳绩并进入季后赛,以实绩证明自己,与目前钢铁人的处境十分雷同。

林书豪加盟钢铁人之后,预料将成为球队新的攻击箭头,适时填补钢铁人缺乏经验的后场战力,林书豪的加入,除了能带给钢铁人实质的战力挹注之外,也可以带给队上极力栽培的明星控球后卫陈又玮与双能卫王律翔更多的养分。

高雄17直播钢铁人是P. LEAGUE+在南台湾唯一的一支球队,去年加盟P. LEAGUE+之后,大力推动“大南方计划”,希望能逐步扭转台湾篮坛资源多年来南北失衡的现况,让更多南部孩子能留在家乡打球,有了林书豪的加入与协助,也可让钢铁人的“大南方计划”往前迈进一大步。

笃信基督教的林书豪,和钢铁人的主场凤山体育馆结缘甚早,2016年曾在此以“不断突破的豪生命”做生命经验分享和见证,与近5000名教友和球迷分享信仰带给他的力量,并在成为NBA球员后历经许多逆境与歧视的试炼,重新调整步伐,勇敢迎向挑战。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