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装了:武汉房地产终于成功变身“困难行业”(图)

发表:2023-02-1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房地产现在有多难?

武汉知道。

2月6日,武汉推出16条,将房地产业定义为“困难行业”。

从政策上来说,一是部分放开限购,二是可以提前预售,三是代建有偿。三个政策叠加,就是从市场端、开发商端、财政端予以各种不同程度的支持。而武汉的房地产在这一年遭遇的问题也很多。

总结来说,就是价格跌了20-30%。但尽管如此,还是卖不动。

武汉的首套利率,也在本月进入“3”时代。但是,武汉的操作可比其它城市“霸道”多了。如果你是相关行业,正好也在武汉做业务,恰好你们也是武汉的地产供应商,你们就会知道,这一轮武汉地方保护的政策有多大力度:“起诉开发商欠款的,可能(严谨措辞而已)不予立案。”——因为在武汉,房地产是困难产业。

图为湖北省武汉市恒大长青花园小区一景
图为湖北省武汉市恒大长青花园小区一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所以,一部分和武汉开发商有合作的下游供应商懵了。

“拿了工抵房不说,还不能起诉。”尽管覆盖面不是全部,但影响力确实不小,一些材料商、策划公司,也成为这一次产业支持的“垫脚石”。

“明明没有错,却倒闭的很突然。”其中,一些跨省业务的供应商则更加无奈。一面在武汉起诉无果,一面在本省份被其它合作单位及员工起诉。

看来,这妥妥是“跨省支付”。而跨省供应商为了尽快“逃离武汉”,又再次将“工抵房”进行低价出清,形成了武汉的“地下楼市”。

武汉方面,将地产债务,转移到其它区域,实际上是对自身内循环机制再一次破坏,导致“楼市价格体系”的崩坏。

房地产从2019年开始受困,到2022年达到阶段性低谷。而这多年的调整,地方也终于意识到地产的“过度调整”。所以,从2022年以来,各个城市都在竭力稳定房地产,但是都收效甚微。

主要原因在于:方法谁都知道,出钱的一个没有。“地方舍不得地价,银行舍不得利率。”只靠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出清”动作,根本没有用。

不困难,才怪。

最关键的,武汉的“保交楼”压力,可不低。机构提供的数据中,问题项目,全国第一。如此背景之下,武汉把地方划分为“困难行业”,似乎也不无道理。

只是不知道可否有人记得?:也就在不久之前,房地产刚刚被定义为“支柱产业”。

常听人说,如果不会出政策可以不出政策,稳定的政策反而有利于市场的自然发展。

可如今,武汉却陷入了一个奇怪的圈子:“地方在关心能不能卖出房?而群众关心的是能不能交得了房?”

此外,武汉还有一个奇怪的地方:这个九省通衢的中部重镇,竟然找不到任何二手房成交的统计数据……问了当地的朋友才知道,武汉的二手房数据以及好久不对外公布了。因为信息不透明,有人向外释放消息说,过完年武汉新房二手房涨价幅度接近10%。而这个消息却立马遭到一群“老子到处说”的武汉大哥硬怼:“涨毛线!CBD、东湖边、汉街,你要哪个区的房子,我卖给你。”

而点赞最多的一套回复则是:“现在还在讨论房价?现在还需要讨论房价?”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