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打工天堂”的东莞有人因失业饿死街头(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0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 饿死人
广东东莞有人饿死街头。(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失业潮来临,社媒平台充斥大量年轻人呼喊找工作难的信息。近日,网传号称“打工天堂”的广东东莞市有人饿死街头,原因是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

东莞因找不到工作有人饿死街头

3月9日推特帐户“Gancheng Wang”发推文说,“曾经的打工天堂东莞,已经开始有人饿死街头。产业链转移,大规模失业,那六个亿月入不到千元的人,将有多少人行将陷入饥荒?百岁老人马相伯经历了近代转型,付出毕生心血,做出过重要贡献,最著名的就是创建复旦大学,在1939年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候走完人生道路,他回顾一生留下这些话:“我就是一条狗,叫了一百年,还是叫不醒中国人。”“苦难的国人,你何时能够醒来?非得再经历一次千万人口的大饥荒吗?”

有内容显示,3月9日来自广东的“来瓶箱啤酒”网友说,广东“今天在东莞石排有人饿死了,在桥头也有人饿晕了”,在职的人千万不要离职,“除非你米多”,现在工价被压低到每小时13元-15元。因为今年找工作的人太多,你不做别人做。

内容还显示,有的工厂倒闭,有的工厂已不招工,每天花销要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住店最少还要40元,“没找到工作的兄弟趁现在还有车费,先回家吧!”

另一则消息内容中,有人说,“今天东莞有人饿死了,据说饿了很多天,然后喝了一口水就这样子走了。我只想说,今年这个行情比我们想象中还难,好好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

还有人说,“确实是的,今天石排有人饿死了,到死都不敢抢别人一口吃的,大家有工作的都好好上班,别抱怨了,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就是努力找工作!”

东莞一工厂招工百人引千人面试“今年找工作太难了”

3月10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说,“想来东莞朋友建议暂时不用来,要来下半年才来,现在好多厂没订单不招人!”视频中,大批人员疑似在排队面试,这家工厂只招收100人左右,但报名面试的超1000人,“今年找工作太难了,好多厂不招人,找工作的人比前两年多几倍,太难了!”

3月6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说,“广东工厂倒闭的多,工作难找,工价低还是有人抢着干,失业潮要来了!”视频中,一名男子表示,好多人都在找工作,都没有找到工作,“今年的工作特别的难找”,很多人失业,深圳那边数以万计的失业人员。

该男子称,因没有收入没住处,好多人晚上“只能睡地板”,今年工价也特别低,一小时才15、16块钱,东莞那边甚至每小时12块钱,这样还抢呢,“最近想想今年真的太可怕了”,提醒千万别随意离职,“那可能就没饭吃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经济可谓江河日下,曾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深圳,随着大量企业外迁或倒闭,正在失去发展动力。深圳一家工厂按年龄招聘员工,招聘人员对着站立的应聘者大声吆喝着“只招1986年以后出生的人”、“86年以上的可以走了,可以离开了......。”

而另一个经济活跃的“长三角”地区,九成以上的出口加工企业在今年元宵节后已停止招工,即使企业有空缺,10个职位会有上百人来应聘。在江苏、长沙等地,多家企业甚至不再招日结工资的临时工。西南地区重庆、云南的大部分企业正在缩小生产规模、以维持运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