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射81飞弹狂轰乌 6枚极音速透露什么信息?(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3-12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8日,乌克兰一名炮兵向巴赫穆特外的俄罗斯阵地开火。
俄军自3月9日再次对乌克兰全境的基础建设目标发动大规模的飞弹攻击。(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自上周乌克兰入侵俄国境内村庄对平民“恐攻”后,俄罗斯自3月9日凌晨开始展开大规模的报复行动、对乌克兰发动近数周最大规模空袭,发射81枚飞弹和8架伊朗制自杀无人机轰炸乌克兰,其中有6枚最新型极音速飞弹。

综合外媒报导,此次大规模空袭破坏了乌克兰首都基辅等10个地区多处关键基础设施和民宅,造成至少六人死亡、三座发电厂受损。

俄军彻夜发射81枚飞弹轰乌 6枚极音速

从3月9日开始,俄军队乌克兰全境的基础建设目标发动大规模的飞弹攻击,总共81枚巡弋飞弹以及8架Shahed无人机;其中34枚巡弋飞弹及4架无人机被乌克兰的防空系统拦下,8枚巡弋飞弹错失目标,发射的载具有10架Tu-95发射28枚巡弋飞弹,7架Tu-22M3发射7枚Kh-22超音速飞弹,6架MiG-31K发射6枚匕首式极音速飞弹,8架Su-35发射2枚Kh-31P反辐射飞弹与6枚Kh-59飞弹,剩下的是黑海舰队发射的巡弋飞弹以及地面发射的S-300飞弹。

乌克兰空军方面指出,这波空袭包含了6枚俄国“匕首”极音速飞弹。极音速飞弹速度可达5马赫以上,飞行时还能改变方向,几乎无法拦截。

乌国空军发言人伊纳特说:“这是大规模空袭,飞弹与自杀无人机从空中与海面多个方向来袭”。

伊纳特表示,俄军动用了比平时还要更多的弹道与极音速飞弹,其中速度较慢、相对容易拦截的巡弋飞弹变少。他说,乌克兰军情局估计,俄军在9日空袭前所拥有的匕首极音速飞弹不超过50枚。这种先进飞弹供应有限,目前尚不清楚俄军为何1次发射超过十分之一的数量。

这次乌克兰防空系统的拦截率并不佳,穿透防空网的飞弹命中电厂造成不少的损害,乌克兰目前无法拦截匕首极音速飞弹及S-300飞弹。其中48枚巡弋飞弹被拦下34枚,拦截率70%。相较于上一次在2月10日是71枚打下61枚有86%的拦截率,乌军防空的拦截率有所下滑。

有一些消息俄军飞弹可能利用摩尔多瓦的领空而产生了奇袭的效果,确实原因还有待证实,但部分穿透防空网的飞弹已命中电厂,似乎造成的损失较以往几次来得大。

另外,乌军也击落4架Shahed自杀无人机,并对2枚Kh-31P反辐射飞弹与6枚Kh-59飞弹成功实施反制。S-300、Kh-22与匕首则依旧无法拦截。

俄乌互指对方越界“恐怖攻击”

据法新社报导,俄军称这次袭击是回应基辅当局上周在俄国西部布扬斯克州(Bryansk)“恐怖主义行动”的“大规模报复”;莫斯科当局称乌克兰民族主义者闯入布扬斯克州并杀害两名平民。

乌国官员表示,俄罗斯飞弹攻击让乌国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停电、停水或没有暖气可用,也切断了俄国占领区里札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的供电,迫使核电厂必须使用柴油发电机,不过稍后电力已恢复。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这场攻击是“一个恐怖分子国家再次企图对抗文明”,还说乌克兰不会被打败。

美国华府则称这场飞弹袭击“残酷且不正当”。

另据路透社3月10日报导,立陶宛军事情报局( Lithuania's military intelligence)局长埃莱吉尤斯·保维丘斯(Elegijus Paulavicius)说:“俄罗斯目前拥有的资源足以让这场战争以目前的战斗强度持续2年时间。”

立陶宛情报部门的报告显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并没有损害莫斯科当局为俄罗斯军队提供资金的能力,因为俄罗斯将资源从公共福利转向了军队。

莫斯科当局通过各种各样渠道和中间人来采购受到制裁措施保护的西方技术,俄罗斯军队正在适应与西方的长期对抗,并将优先努力重建其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军事存在。

立陶宛情报部门的报告写道:“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乌克兰战争的持续时间和结果——战争时间越长、代价越高,所需的时间就越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