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如修行 6个方法提升直觉判断力(图)

发表:2023-03-21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觉力强大的人往往也赋有创造力,在职场上迅速做出重大决策。

大部分成功人士的直觉感都比较强大,可以帮助他们在职场上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也令他们在重大决策时赋有创造力
心理学承认,我们人类存在直觉,这是人与生俱来的。

什么样的人直觉力强呢?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是,直觉感强大的人总是快快乐乐的,因为直觉力本身就可以消除一些不良的情绪,这样可以保证自己做什么事情都不受情绪化影响。

直觉力可以锻炼,通过以下六点能提升直觉力。

一、注意倾听内心声音

直觉是种天赋,很容易被人忽视。
每个人都有直觉,但有人对此并不在意。直觉强的人首要特点就是他们注重倾听直觉的在内心的引导。
直觉缩小了本能及推理间的鸿沟,为了能做出最好的决定,我们需要平衡直觉与理性思考。
让人的本能发挥效用,并不意味着拒绝科学逻辑。我们可以从两者之中找到平衡点,通过寻求这种平衡,我们最终将人的先天资源加以善用。

二、享受孤独

倘若你想感受直觉,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花时间独处。独处有助于提高创造性思维,可以帮我们与最深的内在智慧相连接。
直觉感强的人通常都比较内向。但不管你是否内向,花时间享受孤独都有助于深入思考,重新与自己连接。
每天的吵闹生活,无法让你意识到直觉的存在。

三、提升创造力

在直觉的驱动下,人的创造力会发挥到极致。事实上,有创造力的人都有很强的直觉感。

告诉孩子,你们要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16:9)
全力投入某个领域,发挥创意。

就像通过反复练习可以提高创造力,你也可以通过练习来强化你的直觉。直觉感及创造力是相互促进的。你需要全力投入,对于某个领域的了解相当深入时, 就能对相关的问题有些创新或是独特的解决方式

四、练习冥想

冥想是开发个人直觉的好方法。冥想可以帮助你去除思想中的杂念,与直觉保持一致,最终做出最好的决定。
冥想也可通过提高自我认识将个人与个人直觉联系起来。

冥想
冥想去除思想中的杂念。(以上图片均来源: Adobe Stock)

冥想被定义为“用一种客观的方式关注现有的经历”,它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自身特点。
强化的直觉、怜悯心、创造力及平和都是冥想带来的积极作用。

五、观察身边的所有事情

当古怪的事情发生时,首先要做的就是观察。
你可以保持高度敏感,对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巧合,令人惊讶的关联以及超准的直觉多加留意,看它们出现的频率是多少。

六、关注身体的感觉

直觉感强的人会懂得关注自己的身体,他们知道外界发生的事情与自己身体的感受是息息相关的。
当你知道什么事不对,但却不知原因的时候,你可能会感觉胃不舒服,我们的身体与外界不是割裂开的,每天经历的事情会对身体造成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