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数据造假 边骗边坑 外资逃命(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3-04-30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贸船
外贸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30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于4月28日开会,经济为主要议题。政治局提及要帮助企业恢复元气;要把吸引外商投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显然已经火烧眉毛,中共才会如此“坦白”。

刚刚几天前,中国政府公布第一季经济成长率达4.5%,高于市场预期,政治局却如此坦白的表明急需外资救命,也怪不得人们怀疑那个高于市场预期的数据造假,因为紧接着国家统计局公布第一季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却较去年同期大跌21.4%。如果主要企业利润如此大跌,整体经济怎么可能成长?难道服务业与农业出现大跃进?可见,在党中央直接操控国务院以后,数据就只能由党中央来编造了。然而党中央只能顾及主要数据,例如GDP的成长数据,却无法顾及凑成这个大数据的各项小数据,因此造假的破绽就暴露出来了。李克强当总理时还有“克强经济学”的各种数据。小学程度的习近平只学过简单的加减乘除,懂什么经济学?更不懂统计学了。这样一个独裁者在那里瞎指挥,不但国人忐忑不已,外资更不愿陪葬。去年年尾传出习近平表示要亲自抓经济以后,国内外引发一阵恐慌,不知道将会产生什么结果。

习近平似乎也听到这种留言了,所以今年3月北京两会之后,国务院由习家军掌控了,照理习近平应该意气疯发,然而我注意到在某些场合他有意隐身,避免成为票房毒药。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举行,主题是“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贝特、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株式会社日立集团会长东原敏昭、波士顿咨询全球名誉主席博克纳等外方代表都有出席发言,但是习近平没有露脸,由总理李强、国家副主席韩正会见这些巨头。3月3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开幕,也是由李强出席讲话,习近平隐身。

照理中国目前急需外资进入与开拓外贸,以双引擎来带动经济成长,而习近平又是一言九鼎的中国独裁者,为何他不出来以昭公信?显然,他知道自己的这块招牌已经臭了,他出来讲话,那些外商就会想到过去他说过多少谎话,就会联想到打压民企、共同富裕、敢于斗争。那外资还敢进来吗?

然而似乎这些都没有奏效,4月下旬大量外资从中国与香港撤出,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28日引研究公司Exante Data数据指出,过去5个交易日,从沪深港通跨境交易机制撤离的外资31.7亿美元,是去年11月以来历时最长的资金撤出,迫使政治局公开了引资的急迫性。这里就要探讨为何外资不顾中国领导人的再三劝诱反而急速逃出中国?我们不妨看看最近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

2月8日,一名50余岁的日本男子2019年7月在湖南长沙被国安人员拘捕,羁押逾3年半后,被长沙中级法院以“间谍行为”罪重判有期徒刑12年。

3月2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安谋控股,原先打算将中国合资公司安谋中国的股权转移给软银旗下愿景基金成立的新实体作为上市前的准备动作,但去年5月向中国监管机构递出文件后就被搁置至今,形同被绑架。

3月初,有“新兴市场教父”之称、并且扬言中国遍地是黄金的基金经理人墨比尔斯,在上海汇丰银行自己开立帐户无法将钱提领出来,表明中国政府正在无法无天限制资金从中国流出。

3月,日本第二大处方药制药企业安斯泰来制药集团,其中国分公司一名50多岁的日籍高管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在北京被捕。该男子在中国生活20多年,还参与了中国日本商会的工作。

3月23日,美国尽职调查公司(due diligence)明茨集团(Mintz Group)发表声明邮件指出,他们位于北京的办公室在无预警情况下于3月20日下午遭当局突袭搜索,有5名中国籍职员遭拘禁。

4月中旬,美国贝恩策略顾问公司(Bain&Company)上海办事处遭警方突击登门检查,英国《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称,警方拿走了电脑和手机,但没有拘留任何团队成员。

可以看出,对象是美国与日本,没有欧盟成员国,应该与中共分化欧盟与美日关系的政治操作有关。然而这以前就已经有因为孟晚舟事件中国逮捕2位无辜的加拿大人作为人质的恶行,既然资金安全与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哪个外国人与外国公司还有信心在中国投资?即使现在嘴巴讲有信心,难保暗地里也在为撤资撤人做准备。

问题是中共既然急需外资来救急,为何同时做出这种事情来自打嘴巴?表面上是愚蠢,如同中共一方面要台湾接受一国两制同时却践踏香港的一国两制那样。实际上他的本质就是反对西方国家、反对资本主义,反对自由经济与民主政治,吸引外资只是维护自身统治的欺骗手段,他的高层干部都明白这一点,当然是去迎合他的斗争本性才会令他满意而升官,谎言只是权宜之计,谁也不会真正放在心上,因此一边甜言蜜语,一边利剑杀人,也以利剑杀人为主。

而且独裁者的习近平,当然要事必躬亲,然而他没有三头六臂,他不但是普通血肉之躯,还是一个缺乏文化教育素养而又野心勃勃、刚愎自用的人,即使要撒谎也缺乏撒谎的本领,因为一个谎言要有多个谎言来圆谎,中共每天制造那样多的谎言,习近平怎么可能日理万机而不出错?

在中共谎言被揭穿以后,如果西方国家的政客还相信而与虎谋皮,还想“务实”的去中国赚钱,将来被杀头也是死有余辜,就是不要因此害到了本国人民与世界人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