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石闯大祸 被指冒犯的是习近平 蔡奇介入?(图)

发表:2023-05-20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昊石被立案多地取消脱口秀演出。(图片来源:网络)
李昊石被立案多地取消脱口秀演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脱口秀演员李昊石“野狗辱军”事件持续发酵,目前李昊石已被拘留,最高恐面临高达三年的监禁。在网络上声援李昊石的几个网民被中共当局迅速逮捕。有网民指,一场新的文化大革命正在路上。专家指出,官方之所以大动干戈,就是因为这段脱口秀实际冒犯的是习近平

李昊石在演出中一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笑梗已引发中共官媒连续三日的大批判,“人民日报”、“新华报”等官媒以及中共军队的媒体都纷纷口诛笔伐,微博也上演电子化的“大字报”。

5月17日,北京朝阳警方通报,李昊石在演出过程中“侮辱了军队”,已经立案调查。

同日,北京文化和旅游局通报称,“笑果文化”及李昊石在演出中,肆意篡改演出申报内容,出现“严重侮辱”军队的情节。因此,该公司被行政处罚,除没收违法所得的132.54万元人民币外,还要罚款1335.38万元人民币。此后,北京、上海也对笑果文化作出停演要求。

当局批评的目标也已经由李昊石扩展到笑果文化和创办人李诞。一段脱口秀为何引起如此轩然大波,它背后到底冒犯了谁?对事件施压者又是谁?

事实上,李昊石调侃的八个字是习近平的最高指示。2013年3月,习近平在中共十二届人大军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称,“要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队,这是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此后,党媒经常引用这段话来描述军队。

时事评论员横河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官方之所以大动干戈,就是因为这段脱口秀实际冒犯的是习近平。横河表示,官方认为这段脱口秀是对习近平的“不敬”,但又不能直说,所以只好以“侮辱军队”来说事。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节目中表示,北京和上海官方,极有可能受到了来自中共高层的压力。能够让“红都”与“魔都”,同时感到噤若寒蝉,施压者应该是习近平的亲信蔡奇。唐靖远认为,蔡奇可能是这一轮新文革的最大推手,因为他是分管党务、宣传和意识形态的常委。

章天亮博士则自媒体频道“天亮时分”上表示,HOUSE事件可大可小,但现在搞出了这么大的动静,连“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都要出来发文批评,背后一定有中宣部和文化部的操控。并且能够同时指挥这么多部门同时动作,只有政治局常委才能做到,现在分管宣传工作的政治局常委就是蔡奇,按蔡奇以往处理北京低端人口、处理火灾事件的手段来看,HOUSE和笑果的结局不乐观。

脱口秀本来就是一场轻松的艺术,吐槽本来就是这种艺术的表现形式,为什么有人会向当局举报?

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在文革结束之后,社会曾经一度有过缓息,有过松绑,但是这些年,中共整个政局急剧地向左走,像(举报)这一套又重新开始死灰复燃。所以,这个举报是败坏道德一个最有效的工具,也是中共实施社会控制的一个最有效的工具。

王赫表示,因为这八个字是习近平给中国军队题的字,给它定的性。这是政治标语、政治口号。这个事情给它拿来当脱口秀,在中国来说这是个非常忌讳的事情。这也是说目前整个中国的政治气氛非常的紧张。

“这样就导致这个事情本来不是个事,把它当成一个事,而且大肆炒作。通过这种事情,官方就造成一种寒蝉效应,搞得人人自危;通过这种方式对社会,对每一个人来进行政治恐吓,它目前就达到了这么一个政治效果。”王赫说。

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撰文说,今天的中国,和几年前已经完全不一样。因为统治者的超级没安全感,而肆意抓人。而被中国当局称之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队,被一个年轻的脱口秀演员小小的调侃了一下,竟然就玻璃心碎了一地。我想,这支军队的战斗力也强不到哪里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