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分裂很可怕 分析:中国觊觎“这些”疆土;武器落谁家引关注(视频)

发表:2023-05-25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刚于日本广岛落幕的G7峰会谈论了俄乌战争及中国的话题。在西方国家的支援下,乌克兰最近在战争中频频传出捷报。俄罗斯会否战败并解体?它若战败,中国会怎样?《看中国》就此访问了政治网络主持曹嘉超。

俄国力破落 正在死撑

乌克兰成功拦截了俄罗斯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打破高超音速导弹不可拦截的神话。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专栏作家安查尔·沃赫拉表示,在俄乌战争期间,一些西方战略家正在关注俄罗斯分裂的可能性。

曹嘉超表示,“俄罗斯的秘密武器—“匕首”高超音速飞弹竟然不堪一击被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如今普京还有什么后招呢?俄罗斯在红场上的军演是多么的冷清,坦克也只有一架、战机一架都没有。我们看到俄国已是国力破落,现在是死撑。

中共也不是傻子,它和俄罗斯签的约主要是经济上如何帮助俄罗斯,两国贸易额增加到2000亿美元。但是能帮到几多?其实,俄罗斯最需要的是中国的军援。但中国至今仍十分克制,它在一定程度上是害怕G7国家或西方国家的报复。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就算有了中国的帮忙,俄国也没胜算。”

中国的立场始终是站在和平及正义一边?曹嘉超表示,其实应该解释为它始终是站在“历史胜利者一边”。曹嘉超说:“如果它觉得你是必输的,它肯定不会下注在你身上。习近平是个现实主义者,在普京面前他非常小心。”

中共觊觎远东疆土?

如果俄罗斯战败,中亚国家和远东国家将如何?曹嘉超认为,G7成员一定会观察中亚国家和远东国家,因为这些国家牵涉很多民族,“俄罗斯本身是个多民族的联邦,说到远东的疆土,我想中共可能会觊觎那里的部分疆土。”

曹嘉超提到,中国于2月对中俄边境土地标注了中国的古名称。据法广报导,中国于2月14日发布“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规范”,针对中俄边境8个地区,要求在现行的正式名称外要加注中国旧称。这些地区包括:符拉迪沃斯托克加注海参崴、乌苏里斯克加注双城子、哈巴罗夫斯克加注伯力、布拉戈维申斯克加注海兰泡、萨哈林岛加注库页岛、涅尔琴斯克加注尼布楚、尼古拉耶夫斯克加注庙街、斯塔诺夫山脉加注外兴安岭等。

这些土地在过去都是中国的领土。1858年清朝战败后与俄国签订了《瑷珲条约》和《北京条约》,将他们割让给了俄国。但是,随后中国的历代政府都不承认这些条约的合法性和有效性,直到江泽民上台。

俄国分裂很可怕

曹嘉超表示,至于远东有无足够的能力可以团结,这个有很多变数,“我认为,作为俄罗斯这样的大国,最让人担心的是那些武器,它们会如何扩散,以及流落到哪些恐怖分子手上,这是最危险的。我想G7国家应该会密切关注此事。如果俄罗斯政权真的倒下,联合国的维和行动是最需要的。”

“相信中国也不想俄罗斯发生内乱,俄国实在太大,如果它发生内乱,将会是非常可怕的。一个大国分裂是非常可怕的。”曹嘉超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