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声明验证最大黑帮 北京翘首以待一线生机(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23-06-06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特大

5月20日,G7领导人在日本广岛峰会期间合影留念。
5月20日,G7领导人在日本广岛峰会期间合影留念。(图片来源:JONATHAN ERNST/POOL/AFP/Getty Images)

经济乌云密布、俄乌战争祸结兵连及全球地缘政治格局变化,G7领导人广岛峰会联合声明可谓字斟句酌:不脱钩且去风险化,言外之意眼下还不是与世界最大的黑帮彻底翻脸的时机。颜面扫地的北京又上演混水摸鱼的戏码,期盼在借端生事中搅局出来一线生机。

多事之秋 G7广岛声明权时制宜

作为世界七大发达国家经济体的政治论坛,G7峰会每年定期会晤磋商全球重大经济和政治问题。今年的G7峰会也不例外,G7领导人在日本广岛发表的联合声明深深刺痛了北京当局脆弱的神经。

G7广岛联合声明在第51条、52条提及与中国的关系。声明中写道:“我们随时准备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和稳定的关系,认识到坦诚接触并直接向中国表达我们关切的重要性,我们是在国家利益基础上行事。鉴于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和经济规模,有必要在全球挑战和共同关心的领域与中国合作。”

对此,G7声明强调其政策方针不是为了伤害中国,也不是为了阻碍中国经济进步和发展。“一个按照国际规则行事的成长中的中国是符合全球利益的”,因此,G7没有计划与中国脱钩或向内转。不过,G7也认识到成员国经济韧性需要“去风险化”和多元化,为此除了投资增强(G7成员国)经济活力外,还将减少对关键性供应链的过度依赖。

为了能与中国建立可持续性发展的经济关系,在加强国际贸易体系的基础上,G7计划为成员国的公民与公司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为此,G7广岛联合声明写道:“我们将努力应对中国扭曲的全球经济非市场化政策和做法所带来的挑战;我们将打击恶意的经济行为,例如非法的科学技术转让或数据信息泄露;我们将加强抵御经济胁迫的能力;我们还认识到有必要在不过度限制贸易和投资的情况下,保护某些可能被用来威胁我们国家安全的先进科学技术。”

对于全球非常关注的东海和南海的局势,G7广岛联合声明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并重申:“我们强烈反对任何以武力或胁迫的方式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企图。我们重申台海和平与稳定对国际社会的安全与繁荣不可或缺的重要性。七国集团成员在台湾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包括明确的对华政策。我们呼吁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有关中国人权现状,G7持续表达他们的关注,包括西藏、新疆和香港的人权问题,并呼吁北京当局履行其对《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基本法》的承诺,这些都规定了香港民主、自由和高度自治的权利。

在南海主权争端方面,G7反对北京当局在该海域军事化的活动,尊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UNCLOS)及自由航行(Freedom of navigation,FON)原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