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暴雨中城市内涝 愿不会有第二个“7•20郑州”(图)

作者:全美山 发表:2023-06-24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鄭州地鐵5號線 0501號地鐵
不要忘记2021年7•20的郑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6月24日讯】刚过夏至,中共国又进入暴雨洪灾与酷暑多发季节了。上周,湖北恩施、贵州贵阳等多地因暴雨造成城市严重内涝。有地铁站因雨水涌入变成了“喷水池”,街道上不少私家车被洪水冲走,有市民在积水中游泳出行。

大陆媒体报导,当地时间6月18日下午到19日早晨,贵州省贵阳市主城区降水量达到177.7毫米/小时,平坝降水量超过310毫米/小时。市内多地严重淹水,大街上积水已几乎将行驶的汽车车轮淹没,部分路段积水已淹至行人的肩部。有市民跳车顶前行,也有市民在积水中游泳出行。地铁“喷水池”站因涌入大量积水,直接变成了“喷水池”,导致该站紧急关闭,列车一度停运。

湖北恩施多条道路“积水成河”,城市内涝导致不少车辆被淹。有公交车在积水路段抛锚,武汉、咸宁、黄冈、荆州等连发暴雨预警共计26条。

市民在网上愤怒的说:“我躲在坡地高处的庙檐下,整整一个晚上,前看江河,后面担心泥石流,就是没有救援队伍,那些农管和书记们平时每天大呼小叫,真正有事情不知躲哪去了,连个鬼影也见不着,幸好,邻村一位大嫂和她家里人拿来泡沫箱和绳子,他们自己淌在水里全身都湿了,把我拉到山上,那位嫂子还差点滑倒在水里被冲走。”

贵阳地铁1号线“喷水池站”灌水,真的变成喷水池了,让人想到2021年7•20郑州水淹事件。当时郑州地铁5号线数百人被困,至少数十人死亡。当局后来对此次灾情讳莫如深,不准人们悼念。

不过,令人惊恐的是水灾之外更恐怖的事情,至今让人不敢忘怀。据多名推友的爆料及现场视频,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站台躺着5、6名死者遗体,他们都是眼部流下血迹,且都是眼部覆盖着纱布,附近有剪刀、医药箱和医生,疑有医护人员现场盗取死者眼角膜。当时网友们看到这个新闻时,吓得毛骨悚然:“发死人财!骇人听闻!”

一位推友“轻烟姐姐”爆料说:“我不明白,为什么地铁溺水遇难者头部有大量血液?为什么每个遇难者都是眼部被白色纱布遮盖?请记住,只有人类想象不到的,没有魔使做不到的!"推友“初春小雨润如酥”质疑:“我真的还是太低估了匪徒的无耻和下作。”“应在无菌环境下取角膜。在污染环境中是要摘整个眼球还是能摘角膜吗?请科普一下。”

推友“SafeChat:@somebody)”表示:“视频里被淹死的两个人,他们的眼睛都在流血。有人说是在摘取眼角膜,贩卖器官。谁还认为活摘跟自己没!关!系!?”

是的,我们太会遗忘灾难了,如果没有重复发生的灾难,我们不会再记起苦难并寻找出路。如今,还有谁还会记得那些曾经在水灾中苦苦挣扎的郑州市民呢?那些歌舞升平,那些岁月静好,那些每天灯红酒绿的官商们,只记着每晚吃喝玩乐,大叠大叠数钞票,血与泪与他们无关。普通百姓也效仿忙着追利逐欢,跳广场舞去了,有谁会知道还有很多人在“水深”、“火热”中流着血泪呢?有谁会去想,下一场灾难会不会轮到自己,现在乘自由活着,我们如何避免?

上天有好生之德,但愿贵阳、或湖北等那些被暴雨浸泡的城市,不会有第二个“7•20郑州”,不会有地铁站进水的灾难再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