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倡孩子随母姓:提高生育率是目的(图)

――大陆怪现像系列③

作者:千帆 发表:2023-07-03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专家倡孩子随母姓:提高生育率是目的
大陆舆论倡导孩子应随母姓,后果将是大量增加的非婚生儿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几千年来中国以及其他国家都是孩子随父姓,中国的传统观念提倡“养不教,父之过”,强调父亲对后代养育的重要性,但是当今怪象乱出,大陆学者为了提高生育率,竟然提倡孩子随母性。

“人口经济学家、携程董事长梁建章接受采访时,谈到在《人口战略》一书中建议女儿随母姓。他认为传承应该不止是传给儿子、传给孙子,也应该是妈妈传给女儿,女儿传给她的女儿。现代女性的成就不亚于男性,同时女性才是生育的最终决策者,成本付出最多,代价可能也是最大的。”

以上这段文字表面似乎看不出啥毛病,其实推崇孩子随母姓的背后是为非婚生子做铺垫。女人独立生育和男人没啥关系,自己独立抚养儿女,当然跟母姓,因为根本没有父亲参与。专家若直接说女人不结婚生子是不会被大众接受的,所以话讲一半,搞男女对立,目的就是让女人独立生育。专家不愧是人精。

中国大陆的现实状况,使婚姻共同财产制度导致男人不肯结婚,不肯领证。大陆现在流行“非必要不领证”、“这年头脑子正常的人谁还领证?”的说法。你觉得中国男性,特别是男性农民,你给他个女人,他就会花彩礼欢天喜地娶回家吗?

有大陆报导说江西的彩礼20万,这都是记者为配合形势造出的舆论,那是舆论里的男人。不信你到婚姻介绍所看看,大多数是女顾客,极少的一些优秀男人是婚介所的托,那些托是拿着工资和女人约会,然后找个借口分手,再去见下一个女顾客。

当今现实中的许多中国男人就是不愿领证。女的怀孕了,他们就谈人权自由,谈尊重女性的选择,就是死不领证。在这种情况下,女人怀孕了就去流掉也不肯生下来。

请看下面一组数据:今年中国出生人口可能会跌破800万,但是每年的医院堕胎人数950万是雷打不动地稳定,而且这还不算私下的药流。每年流掉的比生下来的还多。特点就是年轻未婚的堕胎女性多。相关的数据是:婚前性行为意外怀孕女性是20%,其中91%会去堕胎。说简单点就是91%的女性不会非婚生子,而是选择堕胎。

为什么女孩子要去堕胎?要是所有的女人怀了孕都想去堕胎,人类早灭绝了。女性怀孕后想保护自己的孩子,要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希望他有美好的未来,这是人类基因决定的。但是有的女性会遇到让她怀孕的男人不肯和她领证结婚的情况。当然其中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比如没钱买学区房,尊重女性选择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怀孕的女孩子也拖不起,多数女孩子的家长知道了也会建议自己的女儿去堕胎,因为普遍认为女孩子单身带着孩子将来更难嫁人。而专家想的是如何让女人生下来而不是流掉,这样的话生育率不是就上去了吗?于是专家出面劝导女性选择非婚生子。

非婚生孩子的核心就是要让女性放弃找到好男人负责的思路。她找不到一个负责的男人,而她又怀孕了。如果把孩子生下来,那么带着孩子她更难嫁人也更难找到工作。在欧美有生育补贴的前提下,单亲妈妈占贫穷人数的大多数,或者说未婚生子导致贫穷。

欧美遍地的非婚生子就是男人不负责任,女人没对口工作,低收入的女性怀孕了就把孩子生下来,靠社会福利养活,而高收入的女性怀孕后会去堕胎,因为辞去工作不划算,工作带来的收入远远高于生孩子带来的福利。欧洲现在50%非婚生,非婚生最高的是法国,目前是6成,生育率回升到1.8%。

再回过头来看中国专家为何鼓吹随母姓,他们把道理倒过来讲,先捧杀女性,说中国女性太优秀,能力太强,特别独立,所以不需要男人来来为她们支付费用,自己就能独立养孩子,凭啥要求孩子随男人的姓,那是我们的传统观念“结婚生子”阻碍了她们的独立生育,先是让孩子跟母姓,帮男人去责任化,然后推非婚生。道理就那么简单,说穿了,大家都轻松。

中国这样搞下去不会好了,人心这么坏,婚姻财产共同制度使夫妻互为敌人,结婚成为合法抢劫,导致结婚率下降。现在为了提高出生率,专家提倡随母姓,为非婚生子做铺垫,彻底败坏人伦,把人降维成动物。

动物的幼崽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动物的幼崽大多是单亲抚养,而人类的孩子绝大多数是双亲抚养,知道自己的父亲,所以我们老祖宗设计了让孩子随父姓的做法,从而让男人和雄性动物区别开来,使他们积极参与抚养下一代。“严父慈母”的内涵是:母亲给予孩子爱和关怀,父亲负责教育孩子责任心、生存技能以及社会规则。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