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寒而栗 2个大学室友“投毒案”(组图)

发表:2023-12-09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令
朱令案是中国几大悬案之一。(视频截图)

每年的11月24日,清华大学化学系1992级的同学们,无论在哪里都会给一位叫做朱令的同学送上生日祝福,而今年是朱令50岁的生日,其近况再度引发外界关注。凶手是谁?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给室友下此毒手?

什么原因让嫌疑人孙维下此毒手?

读大三的清华大学化学系1992级女生朱令于1994年和1995年先后两次被投毒,后经鉴定是重金属元素铊中毒,毒素侵入她的大脑、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等,造成终身残疾,嗓子再没法发出声音,智力也退化到了孩童阶段。

1995年年末,警方对朱令家人透露,唯一嫌疑人,就是朱令的同宿舍室友孙维(后改名为孙释颜)。当警方准备采证时,朱令的宿舍两次失窃,她的洗漱用品和其它可能有关的证物全部丢失。而嫌疑人也因此有了足够的时间远赴美国,隐姓埋名后逍遥法外。

朱令案发生后,当时大陆《羊城晚报》最先披露,时任北京政法委书记强卫及不具名的某中央领导是此案件被搁浅的主因。这名中央领导是谁?当时舆论纷纷指向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朱令的高中同学,北京大学力学系92级学生贝志城此前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透露,警方1995年锁定孙维。但当时的最高国家领导人是总书记(暗指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教授润涛阎在海外网站发表文章表示,此案的幕后黑手就是江泽民。原因之一是江泽民汉奸家族的背景握在孙家手中。

最终,此案不了了之!艰难走过30多年后的朱令,却在50岁生日之际传来了更不好的消息:脑瘤发作、颅压过高,瞳孔放大,高烧至39度,陷入重度昏迷……打击接踵而至。

朱令的老父亲的一句“已经放下了”让人心疼且无奈,因为全世界都知道凶手是谁,但是却无能为力。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嫌疑人孙维下此毒手?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却让网友关注到类似案件——中国留学生投毒室友案,兴许我们可以从中找到一些答案。

朱令 悬案 铊 朱令案
朱令在病床上迎来50岁生日。(视频截图)

嫉妒 让他对同胞室友多次下毒手

2014年,小Y在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之后留在本校开展博士后的工作。最近,他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发生不好的变化,恶心呕吐的症状时不时会出现,而且吃东西总感觉不对味。

起初,他怀疑是自己买的一个苹果派过期了,还怀疑是被他人恶作剧,或者是其他动物爬过,并没有在意,这种“不对味”的症状持续太久,症状也越来越严重,让他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的食物被人动了手脚。

于是,他在跟实验室主管申请后,在自己的办公桌附近安装了一个隐藏摄影机,还故意留下了一些食物,想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摄影头却拍下了恐怖的一幕——

小Y的工作伙伴、曾经的室友王子杰(音译)居然悄悄地走到他的办公桌附近,一手拿着玻璃瓶,一手握着吸管,偷偷往他的食物里面注入了某种透明的物质,视频中显示王子杰甚至还来来回回了五次之多。

小Y很生气,王子杰是和自己一起搞学术的同窗,还在一起做室友好多年,为什么要对自己下此毒手?愤怒的他拿着视频质问王子杰,但是对方说,这只是恶作剧,他加入的只是普通的乙醇(酒精)。

小Y在报警后,将自己的水和食物送到检验科进行检验,让他后背发凉的是,检验报告中居然显示食物和水里含有N亚硝基二甲胺!这些在学校的实验室库存中是没有的!

N亚硝基二甲胺,这是一种被列为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的物质,会产生急性毒性、致畸性、致癌性。长期吸收这种物质,会导致肝脏和肾脏受损,还会导致癌症,严重甚至会导致死亡。

王子杰之所以对小Y下此毒手,是源于对小Y的嫉妒。嫉妒让他失去理智,被判处了7年后遣送回国。

而在当年,给朱令投毒的那个嫌疑人孙维,是否也因为强烈的妒嫉?而至今仍藏匿国外,逍遥法外!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