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又出事 秦刚后又一名战狼外交官失踪(图)

作者:梅山子 发表:2024-01-08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盧沙野
卢沙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战狼外长秦刚失踪后,中共外交系统的震荡仍在持续,清洗未断。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被免,原因不明。另一位未到60岁的驻法大使卢沙野在最近两次外事会议上,接连消失。有媒体说他已“失踪”。

先来说说郭业洲

他是负责中共党际外交的中联部副部长,今年仅57岁,但是,在中共2023年底两场外交系统重要会议期间,郭业洲已从该部官网“部领导”名单上消失。官方没有说明其去向,原因不明。外界有人猜测他受秦刚案子牵联。

2023年11月初,《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了中纪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际文的署名文章称,外交外事干部“被渗透策反和拉拢腐蚀的风险相对较高”。各单位存在“政治风险……管理风险”,要“打好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风险主动仗”。

再来说说战狼大使卢沙野消失。

说到卢沙野,很多人一下子能想起,他曾任驻法大使期间,多次发表战狼言论,特别是去年4月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公开称习近平在文革中受迫害是八卦,否认前苏联国家的主权地位,引发国际舆论震惊。在习近平还活着时,公然否定习家文革迫害史,被网友评议为“篡改历史的忠实党徒”。

卢的言论引发强烈的外交风波。

欧洲议会安全与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洛瓦索指出,“那些认为习近平政权如何关心国际法的人绝对要听听,只用几句话,中共大使告诉我们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都不是真正的主权国家。”

拉脱维亚外长林克维奇斯拉要求卢沙野撤回这一言论并做出解释。

卢曾称自己很荣幸得到“战狼”称号,并辱骂美国和西方国家那些批评中共的人是“疯狗”。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不得不被迫出面澄清关于卢的苏联主权论。

后来传出卢沙野被当局召回中国,打入冷宫,鲜有下文,偶有一次在法国的一次活动中露过面,有辟谣被免职的传闻。

2023年底北京召开两场外事方面的重要会议,一场是中共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另外一场是外交部召开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习近平接见各人。中共驻主要国家大使及驻重要国际组织代表都有露面,只有卢沙野全程消失,似乎预示着其仕途不妙。

有媒体分析,若他仍在任,无理由不出席上述活动,即使身体健康原因,中共党魁习近平接见驻外使节时,也应该露一下面,除非感染新冠很严重了。若卢已被替换,中共一直不公布,也许是出于“战狼”外交名声不好,或者是顾虑外界对中共外交部门的观感太差。

按道理,前几天热传的受秦刚牵连携妻逃往美国的中共驻联合国大使级外交官耿爽,他也是一名前发言人,大战狼,但是,中共很快以露面的形式辟了谣。

那么,对于郭和卢,中共既不承认也不反驳,难道“默认”到底?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由于中共政治不透明,导致各类政治消息一直在海外流传。而中共红朝已处末日,加剧了这种效应。中国人不满中共党魁和中共久矣,也都在盼望中国出现大变局。这些消息符合中国人的心意,所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较广。

专家说,其实也是一种民心的反映,大家都盼着中共乱中共出事中共倒台,官民盼,甚至连中共高层也有人盼,连海外人士也在盼。整个中共国和海外华人圈都洋溢着一种诡异氛围,就像飓风前有先兆,地震前有地吼,一切似乎都到了临界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