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18禁 BBC主持人裤子犯金正恩大忌遭打马赛克(图)

发表:2024-04-01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电视台将BBC的主持人身穿地牛仔裤模糊化处理,来隐藏“美帝国主义”的象征。(图片来源:朝鲜电视画面)
朝鲜电视台将BBC的主持人身穿地牛仔裤模糊化处理,来隐藏“美帝国主义”的象征。(图片来源:朝鲜电视画面)

【看中国2024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园艺节目《庭院的秘密》(Garden Secrets)于朝鲜播出之时,该节目主持人蒂奇马什(Alan Titchmarsh)身穿的牛仔裤遭打了马赛克。

根据《卫报》报导指出,3月25日,朝鲜播出了BBC园艺节目“庭院的秘密”(Garden Secrets),画面中的蒂奇马什跪于庭院中,并介绍植物栽培方法,此时他身穿的裤子部分竟遭模糊化处理。不过蓝色裤子仍然清晰可见,不难辨识出他穿的是一条牛仔裤

据分析,朝鲜对于牛仔裤的审查,始于该国领导人金正日时代,其被指是打击“恶性西方文化”运动的一部分。据总部位于韩国首尔、提供有关朝鲜新闻与分析的“NK News”报导称,朝鲜已经将牛仔裤视为一个美国帝国主义的象征,且一直严格禁止居民穿牛仔裤。

然而,该项禁令以前并未适用于访问朝鲜的西方游客,所以在重播的电视节目中,对于牛仔裤打码显得相当“不寻常”。朝鲜问题专家沃德(Peter Ward)说,多年来,朝鲜政府几乎允许游客穿任何的西式服装。

韩国《中央日报》于相关报导中表示,近年来朝鲜不断地加强对于外国文化影响的打击力道;同时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还特别强调,“资产阶级文化”与“反社会主义行为”是一种资本主义国家用来削弱朝鲜的武器。

首尔高丽大学朝鲜研究的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音译)指出,此种审查显示朝鲜正在严格执行2020年所通过的《反动思想文化和排斥法》,主要目的在禁止朝鲜居民于各层面模仿外国,包括了穿搭与说话方式,甚至禁止民众传播、观看或者聆听任何被视为反社会主义的文化内容。如果违规程度轻微,将遭被处以多年劳改,而违规程度严重者,最重恐被处以死刑。

2月,韩国统一部发布的《朝鲜经济与社会实态报告》中,有一名脱北投韩人士披露,如果在朝鲜穿紧身裤,裤子会遭撕破或剪掉,且被罚款。

报导中提及,朝鲜对牛仔裤的禁令开始于1990年代初期,由于当时正值冷战末期,朝鲜政府认为,牛仔裤为西方文化的象征,其代表着美国的资本主义与个人主义。

在金正日时代,朝鲜对于西方文化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除了牛仔裤外,其他的西方服装、音乐与电影也都被禁止。在金正恩上台之后,对于西方文化的管控有所放松。比如,他允许朝鲜居民使用手机与电脑,也允许了西方电影及电视节目在朝鲜播出。不过,朝鲜政府仍对西方文化保持警惕。在2022年之时,朝鲜政府下令禁止居民身穿“资本主义”服装,其中包括了牛仔裤、紧身裤与T恤。

该节目的播出已让蒂奇马什成为朝鲜红人,他笑称,我从来没想过我的节目会到达朝鲜,希望英国园艺的平静本质能够受到朝鲜人的欢迎。

目前还不清楚朝鲜是如何买到“庭院的秘密”播映权的,NK News认为,朝鲜韩定期播放来自于国外的“政治中立”资料,其中包括了体育与科技节目,可是因为朝鲜发展核武被国际制裁,因此节目很可能是盗版的。

金正恩12枪处决售韩剧技师长

根据《每日朝鲜》报导指出,朝鲜在2020年12月4日制定了被称为“反韩流法”之《反动思想文化排击法》,该法禁止民众于国内进行传播或者贩售来自于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各国的流行文化,其中包括了电影、电视剧、音乐与舞蹈等。自从该法律正式实施之后,金正恩政府就展开严加取缔,尤其涉及韩流内容的罪犯占了大宗。而这些罪犯被逮之后,除了会被关进管理所之外,还会根据罪刑的程度来量刑,甚至可能遭判死刑。

据传有一名朝鲜男子被举报私下贩售韩国电影、戏剧与音乐CD,惨遭领导人金正恩下令处决,当时大约500人在场观看,甚至该男子的家人还被迫站在第一排,目睹至亲被行刑过程,可说是残忍至极。

消息人士表示,这位李姓男子,是一名元山农业管理委员会的技师长(亦即针对工厂、企业和农场进行技术性指导的职位)。据公告指称,他是遭邻里监督团体“人民班”的班长女儿,迳向当局举报他私下贩售韩国影片、戏剧与音乐的CD及USB随身碟,随后李男就被逮捕了。

在他遭逮捕约40天之后,也就是 2021年4月25日,在大约500人的面前被枪决,执法人员向李男扫射12发子弹。当时在场的群众中,包括了元山市官员以及其家人,其他还有教师与大学学生们。而李男的家人甚至更被迫站在人群的第一排,他的妻子、儿子与女儿亲眼目睹了他被枪决的这一幕。

消息人士透露,李男在被处决后,其尸体被用布袋装起,再塞入一个箱子内,而被带去他处。李男的妻子当场就昏倒了,有4名行刑队员将她拎起,像是丢一件物品似的扔进厢型车内,邻居们看到这悲惨的一幕都飙泪了,可是因为担忧会遭控同情反动思想者,也仅能咬紧牙关,默默地流泪。据悉,李男的妻儿皆被带往政治犯集中营。

2022年1月,平安南道平城就公开处决了一对20多岁的年轻情侣,当时还有上百人目击了整个处决过程。

这2个年轻情侣因为私下贩售韩流内容而遭到逮捕,尽管事后传出女方为平安南道某政治局长之女儿,可是由于罪刑深重,也仍难逃死刑,甚至因此而影响其父亲的仕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