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凌飛:臺灣大選槍擊案 幕後是誰?

發表:2004-03-20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臺灣選情最為緊繃的時候,突然發生陳、呂遭槍擊事件,令大選突生變數,舉世震驚。就大選中的單一事件而論,無疑以此事影響最為重大。設想一下,如果陳、呂真出現生命危險,必然會導致此次大選中途而廢,民主大為倒退,甚至全面動盪,因為綠營情緒可能要失控,反彈後果將極為強烈。

那麼在這緊要關頭,為甚麼要這麼平添變數?是綠營苦肉計?還是藍營不理性選民的情緒因素?抑或中共幕後操作?

第一種可能,綠營苦肉計,概率應當為零。因為在激烈大選中,普遍心態是狂熱的支持與擁護,不會去傷害自己頭領人物。會這麼用計、敢這麼做的人,必是死忠、智慧之士,在萬不得已時試圖孤注一擲、力挽狂瀾。但目前藍綠勝負尚難判斷,中間立場的選民比例頗高,認真拜票顯然是更好的選擇。真槍實彈,無法拿來隨便開玩笑,即使不是那麼關鍵的部位,也很可能有生命危險;再說人多勢亂,操作上很難把握,稍出點意外,就全砸了。結合陳、呂均遭槍擊,子彈來自不同方向的情況判斷,不可能是內部苦肉計,而應屬惡意、蓄意所為。

從藍營來看,如果說策劃的話毫無可能。據他們自估領先不少,穩紮穩打就可以了,肯定不會想添亂。而且這種事情最後被查出的可能性太大,誰敢這麼做?從藍方領軍人物來看,也不是那樣的人。個別不理性擁藍選民如果這麼做的話,一是出於仇恨,欲除之而後快;二是出於算計,亂綠營陣腳。前者的話,往往很喪失理智,完全情緒化,是個體行為,一般沒有很週全發達的逃遁辦法,應當很快就能落網。後者的話就是更周密的安排,但可能性不大。因為沒有太大必要,並且不能去重傷陳、呂,否則會起反作用。但能這麼精明算計、細心策劃的人,也非一般人所能做。現在藍軍核心人物都不知情,不合常理,應當可以排除。

最大的可能,就是一些既不擁綠也不擁藍,但卻有某種強烈的政治意圖的人。水蓮競選總部收到的傳真恐嚇函,應屬此類。一般從大陸來臺的人,政治意識一般不強,也知道按當地規則辦事,更不大可能有系統策劃槍殺總統的膽量與能力。因此,真正有那麼大仇恨,有這樣行動能力的人,應當是被特派潛臺或者島內被收買的一些有特定任務的人。網路刊物《中華評述》主編紀曉峰透露,他通過中共內部管道獲知中共高層內部有一個秘密軍事安排,利用臺灣選舉結果兩方面不服氣引發的小騷亂,通過中共滲透臺灣人員將騷亂擴大,再藉此這個機會出動傘兵偷襲臺灣。這應該是此次暗殺的最大可能。因為中共一直希望拿下臺灣,但卻又公開聲稱不到最後不動用武力,現在綠營立場放緩,中共很難有機會,藍營態度轉變,本土化加強,更讓中共心裏不安。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讓臺灣內亂,這樣出兵就名正言順,而且臺灣內鬨,招架起來將毫無還手之力。再加上滲透人員的幫助,就可以一舉收拾臺灣。

最近幾年,中共一直加強滲透臺灣媒體,在臺灣滲透的人數外界估計約有三十萬。這樣的力量,在大選的混亂中取勝並不是難事。中共在臺灣不亂時都一直試圖強攻,臺灣上次大選已經幾乎動手,這次更加急切。如果臺灣內亂,機會將是百年難遇。中共最近在海外不斷造勢,掀起反獨喊統聲浪,在國際社會加大力度發動反對臺灣公投聲浪以營造海外輿論氣氛,往福建不斷增運兵力,說明戰爭的努力正在有序地悄悄進行,只是等待時機成熟。

因此,此次總統槍擊事件,很可能是一場異變的前奏。可以說,臺灣現在正處在極其險惡的境地。所幸陳、呂並無大礙,還可以有比較大的空間來處理這場危機。兩方領軍人物彼此之間展現關愛風範,表達關切慰問之意,停止原定造勢活動,呼籲各自選民冷靜理性應對,實屬可圈可點的明智做法,值得稱讚。在接下來尚不安定的一段時間裏,臺灣各方應當慎重因應,各方政要不能再去激化矛盾,兩邊陣營選民應以理性冷靜態度進行投票,媒體以負責態度進行報導。緩和對立情緒,營造良性選舉氛圍,把民眾引導到對暴力的譴責與防止、對人性的關愛上來對臺灣目前情勢顯得至關重要。世界各國此刻也應當嚴密注意臺灣大選動向,嚴防台海生變,避免一場可能的重大危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