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正在起死回生的中國

盛雪在多倫多《九評共產黨》週年紀念會上的演講

發表:2005-12-02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望之聲記者蔡紅、雅梅報導)2005年11月20日下午在多倫多市議會廳由《大紀元時報》加東分社、多倫多大學中國問題研究中心、加拿大華人服務社、大多倫多中華會館聯合舉辦《九評共產黨》發表週年紀念座談會。在座談會上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發表題為〈正在起死回生的中國〉的演講。

下面為您選播盛雪此次演講中部分精彩內容:連接收聽

我昨天回家上網看東西,我先上了博訊,頭條,配照片的,看到這麼個消息:老安死了,被人用兩個小時慢慢砍死了,在100多名同村村民的圍觀下,在這段時間裏,他的妻子跪地求所有人救救她丈夫,她也求砍人者的家屬,但是他的家屬說他們也不敢上前勸阻,並且承諾她丈夫死了以後他們會「照顧」她。她於是求在場的村主任,主任說,還是組織你們自己家的親屬上吧。

這麼一個小小的新聞,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病入膏肓的中國社會,不管是砍人者,被砍者,圍觀者、村幹部、家屬、所有的人,應該說沒有一個正常的人,所以我看了第一條新聞是這個,就是這幾個字。於是當時就想到:今天的中國社會,時至今日,可以講的的確確是一個死亡大國。

今天的中國,你用不著在政治上抗爭,你用不著在什麼地方發表什麼激烈的言論,你也用不著在什麼地方表達不滿的情緒,你用不著跟這個社會去抗衡,你用不著跟這個政權去爭論什麼東西,這些你都用不著做,但是,你還是會被籠罩在這麼一個死亡的陰影下面,隨時隨地都發生死亡事件。我們可以從新聞上每天看到,服毒自殺的、跳樓的、自焚的,還有前一段四川發生的豬瘟,現在正在發生的禽流感,所有這一切,只說明一個問題:今天的中國社會,真的是一個死亡大國。

如果說我們很多朋友驚訝於中國的經濟騰飛,驚訝於中國的神五神六可以相繼上天,驚訝於中國可以承辦2008奧運的時候,可以為此興奮的莫名的時候,其實我們還是應該回來看一看,真正跟每一個人相關的是生命和死亡這兩件最直接的事情。今天中國人生存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裡面?今天中國人的死是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裡邊?中國現在流行意見口頭語叫做:中國人連活著都不怕難道還怕死嗎?這句話就深刻的表現出今天中國人的生存狀況,是一種極度的絕望、極度的悲慘。法輪功學員在今天的中國所遭受的是一種什麼樣的處境,我們知道有2000多名法輪功學員是活活被打死的。

我們看看今天中國社會,不管你是什麼人,不管是一個法輪功修煉者,是一個基督徒,是一個天主教徒,是一個民運人士是一個異議作家,或者你只是一個普通人,是一個普通農民是一個下崗工人,你是什麼人也好,你的周圍都在發生著五花八門的,稀奇古怪的死亡事件,而這些死亡事件,跟我們的社會,跟我們每一個人,跟我們整個文化環境,都是息息相關的。那麼,我們在這個環境當中,我們是不是只能看著這樣的事件發生,甚至連感受這種死亡的慘烈都沒有權利。

跟在這邊的華人移民講,共產黨統治時期,中國有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結果對方反而說:中國人太多,死點沒關係。所以在這樣的一種現實狀況下,大部分人都得了一種疾病:對生命的漠視。這種漠視,有的人是無關的,覺得反正死的是別人,反正死的是不認識的人,反正死的是那些在中國窮困的人。那麼也有一些人是被迫麻木,就覺得我也做不了什麼,就算是我知道了就算是我想幹什麼就算是我阻止,我沒這個力量,我跟共產黨鬥不過,我還沒有出手沒有講話呢,它已經就把我給懲治了是不是?

我說今天中國的的確確是一個正在起死回生的中國。

前天晚上和一個朋友聊天,我那個朋友不是民運的,也不是法輪功學員,他非常感慨的講了這麼一句話:哎呀,法輪功救了多少人啊。我說,確實是,其實我們所講的這種意義呢,不是從一個物質的生命上救了一個人,而是從一個人精神上境界上,他的內心心靈和道德上救了一個人。

再接下來呢,我覺得不管是大紀元時報,還是新唐人電視臺,還是希望之聲,創造了人類歷史上新聞史上的奇蹟。在人類新聞史上,沒有這樣短的時間,可以使一個新聞媒體,成長到這麼快的速度,這麼大的範圍,現在大紀元時報是在32個國家,以12種文字發行,這才幾年之間哪。而他的成功,不僅僅是一個媒體的成功,最關鍵的,他的成功是打破了今天中國社會整個世界範圍之內的一種籠罩,一種控制,一種封閉。

所以當人看到了真像的時候,人才有機會去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調整自己對這個世界的看法,而且才能調整自己的行為方式,如果你完全不知道真像,完全看不到真實的世界的時候。想想20年前我們在中國的時候,我們絕大部分人讀大字報是他成長的過程,你每天只看到一種信息的時候,你對這個世界不可能有一個真實的判斷,那麼你也就不可能有一個真實的的行為的準則。

大紀元、新唐人、還有希望之聲所做的這一切,就是幫我們打開了這個眼界,讓我們認識了一個真實的世界,一個真實的中國,我們可以在這當中,有我們自己的判斷,有我們自己真實的選擇,然後才開始有我們的行為方式。

那麼,接著,《九評》的傳播,剛好到昨天是一週年。中共這樣一個政權,它完全是一個恐怖主義的性質,因為它這個政權,完全建立在謊言和暴力這兩個因素基礎上,現在《九評》呢,可以說把整個共產黨的發展歷史,它整個執政過程當中的真像,所有做過的這些事情,這些事實,一一披露出來,它給我們講清了所有這些事件。那麼當一個人知道了這些事件的時候,如果說他還能夠繼續擁護共產黨的話,我說呢,只有兩個原因:一,你是這個政權的既得利益者當中的一份子,而你認同這樣的一種既得利益,你不覺得羞恥,你不覺得是罪惡,你甘願跟這樣的一個政權結盟,去從中獲得一點屈微的利益;或者,你就是一個病人,你不知道你自己病了。

前一段時間,中國曾經做過一個民意測驗,問如果是在戰爭當中,你是否也同意槍殺那些婦孺?同意的比例竟然高達百分之八十幾。所以說這樣一個社會真的是病入膏肓了。中國今天就像一個大船,一個破敗的破損的大船,正搖搖晃晃的駛向一個深淵一個黑洞,那麼許多人在船上醒過來了,許多人跳下這個船去求生,今天,《九評》這樣一篇系列文章,當我們去傳播的時候,當我們把九評這樣一個光碟,這樣一個單行本,送給一個人的時候,就相當於你是在把一個救生圈一個救生艇交給在沉船上的一個人。

我們在不明真像的時候,我們所做的許多事情我們是朦昧的狀態,當我們明白了真像的時候,絕大部分人會願意醒過來,拒絕醒過來的人確實是少數,就像我剛才舉的例子,死亡漫步在我們周圍,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在我們生命當中每一個階段,而且呢,絕大部分事情是連聲音都發不出來的悲劇。

我們這些人,特別是在海外這些人,每一個都有這樣的責任:當你面對一個生命,一個正在消亡的,悲慘的死去的生命時候,你能夠說一句話,你能夠伸出一隻手,你能夠發出一點聲音,你能夠幫他呼叫一下,所有這一舉一動都是大恩大德。

到今天為止,中國已經有570萬人退出了中國共產黨,退出了團,退出了隊。這個趨勢我相信還會繼續加快,因為知道真像的人越多,這個速度會傳播的越快,傳播的越快,明白的人就越多,能夠選擇脫離開這樣一個邪惡政權的人就會越來越多。其實,更多的人,他們現在還沒有找到或沒有被允許表達這樣一個意願的這麼一個渠道和機會,但是這樣的一種封閉,這樣的一種控制,會慢慢被打破,因為努力的人多了,這樣的力量大了,就會把這個鐵門慢慢的撐開,而那個時候,我們所看到的人數,是會成倍的增加。

我相信這一點,共產黨遲早會有一天,而且很快被退垮的。

謝謝各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盛雪文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