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舉國哀悼毛利女王逝世

發表:2006-08-16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利族女王週二去世,新西蘭將為此舉國哀悼一星期。

紐西蘭土著毛利族女王雅麗努伊享年75歲,在位40多年。

根據毛利族習俗,她的葬禮將在毛利族的陶皮裡(Taupiri)宗教墳山舉行。

毛利人於1859年開始毛利國王運動(Kingitanga)。他們推出一位自己的國王,期望可以在大批白人移民進入紐西蘭的情形下,阻止毛利族人的土地和人員流失。

雅麗努伊女王是自從國王運動創始以來在位時間最長的一位領袖。

紐西蘭人口四百萬,其中毛利人佔總人口的15%.

她於當地時間週二傍晚在她的家鄉那魯阿瓦希亞鎮去世。這個鎮也是毛利族人的一個聚會中心,位於紐西蘭北島。 

"不懈努力"

毛利皇族發言人說:女王生前"為紐西蘭各族人民的友好作出了不懈努力。"

紐西蘭總理克拉克說:"一顆大樹倒下了。" 她說這話的時候沒有使用英語tree, 而是使用了毛利語kauri。

1966年,雅麗努伊女王的父親去世。在他父親被葬的那天,她繼承了皇位。

雖然毛利皇族很大程度上只是個儀式,但她在毛利人以及其它紐西蘭人中間享有崇高威望。政界人物也經常請她諮詢。

她曾作為毛利文化大使會見了許多外交官以及其它國家的皇族人員。

根據毛利習俗,她的繼任者將在哀悼她的這一週之內產生。她一共有七位子女,繼任者將從中產生。

在2003年5月的一次採訪中,雅麗努伊女王曾暗示王位將由她的一位兒子繼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