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考生作文:在自然中生活(圖)

發表:2008-06-25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然有很多種意思,比如吧,自然界、自由發展、不經人力干預,不勉強、不跼促、不呆板等等。就是這個我們時時刻刻生活在其中,與我們近在咫尺的普普通通的詞語,我們又何曾靜下心來,去體會一下真正的自然呢?

煩索的時間、快速的生活節奏,抹掉了自然應有的顏色,人們失去了那顆純潔而自然的心。自然被腐蝕得面目全非,從而玷污了自然。等有一天,人們想把它再抹掉時,卻發現太難了,再也找不回曾經最美的自然。所以,在自然中,我們必須得學會瞭解自然,學會生活,而不要特意去改變她,一切順其自然,否則可能會適得其反。

先看一下我們現在眼中的自然吧,睜開雙眼,隨處可見那極不與自然顏色相稱的白色垃圾遍地都是,叫人噁心。然而,又有多少人把它拾起來放在垃圾箱裡呢?他們寧願踩過去都懶得彎一下腰,把它拾起來扔在就在身邊的垃圾箱!而是等著自己的孫子那一代去撿,那時才知道白色污染的厲害,可是,還來得及嗎?來不及了,人們患上了不知名的疾病,無藥可救了!

再抬一抬頭,看到那一股股黑煙從工廠裡的煙囪裡不知疲倦了冒著,人們也懶得去阻止它,等它們飄到了天上,污染了空氣,與雨水結合,落到地上,農作物死亡,建築物被毀,才去做什麼科學的檢測,哦,原來是酸雨,是由於......然後又頒布希麼法律。

可悲啊!自然,流淚了,為人們的愚昧與無知流淚,為人們的不知道珍惜自然而流淚,她創造了人類,也不圖什麼回報,換來的是人們給她的纍纍傷痕!也許,等她有一天想要回報時,那可能該我們償還她的時候了吧!

再來看一下生活在自然界的人們吧,他們每天一出門,便戴上了一張叫做虛偽的面具,他們都有同一個名字,虛偽,姓虛名偽,相傳幾代了,沒有改變!在同事面前,盡吹他們的好牛,在上司面前,盡拍他們的馬屁,對任何人,他們都有一張笑臉,但是在笑臉後面,誰都不知道藏了什麼......

可能,有一天,等他們覺得戴著面具活得太累了,明白了生活自然一點好,而想要扔掉虛偽了,可是已經晚了,它已經根深蒂固了,無法摘下了,就算摘下了,也會不習慣的,因為他已成了另外世界的一個人!還不如戴上,這時才明白,失去的自然可能永遠沒法再回來了!有些東西一旦染上了就別想洗清了,因為那顆心已經被腐蝕了!

自然,是很偉大的,力量是巨大的,她既然創造了我們,也可以覆滅我們。她有她的規則,有她的原則。所以,我們必須遵守她,不要超出自然的原則,不要特意去改變她,一切順其自然,這樣,我們才能有一顆自然的心,以一個自然的心態生活在自然中,與自然融為一體,那才叫自然!我們得抱著一顆愛的心去感受自然!與自然和諧相處!用愛心回報自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