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個小偷令我淚流滿面

發表:2008-09-23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州的徐採(化名)在斗池路一藥店偷了四盒高血壓藥,兩名女營業員追了他兩條街後,將他抓住。"沒錢給爸爸買藥,才去偷的。"據徐採交代,他偷藥是為了給患高血壓病的父親治病,因高血壓需要長期吃藥,他手頭沒錢,才選擇了這條路。因盜竊的財物並不多,目前,徐採被警方處以治安拘留。(《東南快報》9月16 日報導)

小偷在藥店偷了四盒高血壓藥,被兩名女營業員追趕兩條街後抓住。看了這則短短的新聞,不爭氣的淚水抑制不住地湧出了我的眼眶----記不清這是第幾個讓我淚流滿面的小偷了。

今年6月3日的《海峽都市報》報導:6月1日,泉州江南某超市裡遭遇了小偷,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進店行竊的是一對妯娌和一名老婦。孕婦陳某因為想吃點補的,就偷拿了一塊3斤多的豬肉,乘旁人不注意放入褲襠內;她的嫂子張某見自己的鞋破舊,就將架上的新鞋換掉;而那名老婦正愁沒夏裝替換,就順手拿了一件短袖花格休閑衫,放入懷中......從什麼時候起,豬肉竟然從人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升格成"補的"了?作為一個孕婦,吃點豬肉就算是"補"了?由此可以推斷,她平時的生活困苦到何種程度!看到這位"做賊"的准母親,我忍不住淚流。

今年最有名"小偷",莫過於鄭州那位"偷肉母親"。大河網詳細描述了事情經過:7月10日一中年女子在鄭州市一家雙匯連鎖店內偷肉被抓。這名婦女看見記者拍照就以頭撞牆,說自己兒子正上高中,怕兒子看見了以後沒法生活。她告訴警察,自己供養兒子上高中花費很大,家裡已經兩個月沒吃過肉了,偷肉是為了讓兒子吃好一點。"偷肉母親"的故事次日經媒體報導後,引起了全國讀者的關注,偷肉母親也得到了社會的普遍同情。可憐天下父母心啊,看了這樣的新聞,有幾個鐵石心腸能忍住自己的淚水?!

泉州,鄭州,這回是福州,又有一個小偷令我淚流滿面!孕婦,母親,這回是兒子,又有一個小偷令我淚流滿面!徐採是偷了東西,可誰也不能否認的是,他是一個孝子。他偷的,是常見的高血壓藥;他做賊,不過是為了給患病的父親治病啊!

誰家沒有父母?誰家沒有子女?誰不想孝敬父母,誰又不想為自己的孩子增加點營養?可是,這樣最基本的需求,卻因貧窮而成為了奢望,前賢所推崇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理想,豈不更是無從談起?

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因"小偷"流淚了。也許,有人會將類似的現象歸咎於物價上漲,有人會從中看出貧富差距......我無力去追根溯源、分析原因,我所能做的,唯有默默祝願我們的社會能少一點讓人流淚的小偷。

来源:網友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