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每日新聞:我為什麼無法看奧運「揚帆」(圖)

作者:張霜穎 發表:2008-08-25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日新聞」是紐約發行量最大的幾份報紙之一, 週日在奧運會閉幕式這天, 發表了張霜穎的文章, 譯文如下:


奧運會的帆船比賽在我的家鄉山東舉行, 但是我卻無法為此感到激動而觀看電視轉播。 不是因為比賽的運動員讓我有這樣的心情, 而是因為我的父母, 他們的生活因為中共政府的"平安奧運"而再次面臨深牢大獄。

在今年七月十七日, 我按照慣例打電話回家, 卻怎麼也等不到父母來接了。 我不停的重複的試啊, 試啊, 卻總是沒有回音。 夜已經深了, 父母能到哪兒去呢? 我問了弟弟, 終於知道, 他們的家在16日被20多個警察破門而入, 不但被搶劫了大量財務, 他們還帶走了兩位老人。

我的父母已經不是第一次遭此厄運了, 我的父親張興武是年近古稀的退休教授,和我也已經退休的媽媽劉品傑一樣, 九年來受盡魔難。 自從共產黨宣稱法輪功是"非法組織"以後, 一再製造謠言詆毀法輪功, 宣稱修煉法輪功的平和善良的無辜民眾是他們獨裁統治的威脅。 我的父母是1995年開始修煉法輪功的,那時候人們普遍對法輪功真善忍的修煉原則著迷, 同時通過修煉法輪功的功法動作又很快達到了祛病健身的效果, 身心受益又不取分文的功法迅速吸引了大量的中國民眾,那時候法輪功在中國大陸是如此風行, 上千個公園裡都有法輪功修煉者的身影。

然而法輪功的受人歡迎卻使得中國共產黨害怕, 它無端的擔心他的霸權統治,終於在一九九九年七月決定鎮壓法輪功。 一夜之間, 我父母的生活就天翻地覆了。 到今天已經九年了, 在這九年裡, 父母一次次的被拘留和扣押, 更被禁止申請護照出國,我無法回家, 父母無法出來, 我看不到我的父母已經有14年了。

在2001年, 他們雙雙被非法判處三年勞教, 沒有開庭, 沒有律師, 沒有任何人任何機會可以為他們說話, 他們就這樣失去了自由。 長時間的剝奪睡眠,重負荷的被迫勞動,酷刑,連番洗腦是他們每一天都要面對的常規。

非常幸運的是, 他們終於活著出來了, 而其他的法輪功修煉者, 包括父親同一勞教所裡的一個年輕人, 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所以, 當我在七月十七日聽到他們又一次被非法關押的消息時, 可以想像我的心裏是怎樣的擔憂與悲慟。 每一次打回去的電話都帶來一個個心痛的消息。 當地的警察和國安抄家搶劫了幾台電腦和十幾萬的現金, 媽媽受此驚嚇, 當晚併發中風, 嚴重到左半邊身體完全不能動, 並且無法講話, 可是仍然被監禁在當地派出所24小時, 沒有醫生或者護理人員在場。 後來看媽媽的事態嚴重,當地 讓弟弟交了一萬元人民幣(合一千五百美金)的保釋金, 終於把媽媽放回家了。

但是媽媽卻沒有辦法回家, 警察把父母家的門鎖換了, 媽媽不得不在弟弟家搭床休息。 在八月六日, 當地派出所的警察誘騙她要去簽署相關文件, 竟然無恥的把媽媽又一次關押了。 現在父母兩人都被關押在山東濟南看守所,根據警察的宣稱, 他們要被判處長時間的監禁, 極有可能要又一次面臨奴役,酷刑或者更不堪想像的遭遇。

我父母的故事不是唯一的, 根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提供的數據, 從去年12月開始, 因為"奧運" 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超過8000人。

對生活在自由天空下的美國人來講, 可能很想想像這樣的事實, 以為是誇大其辭。 但是, 這一切都是無比真實的, 在相關信息有意識的被封鎖的中國大陸, 想做一個獨立可信的像有關法輪功的調查根本是無法實現的。 我相信這個數字的真實性, 因為就在同一天的深夜, 我父母的八位朋友就同時被綁架。

在過去九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中, 我的姨媽, 姨父都被非法判處三年勞教, 我的表妹,表妹夫,弟妹也都在勞教所度過了一年多的時間, 他們在有人身自由的期間也經常被警察騷擾威脅, 更不要說在勞教所期間的各種折磨。

現在, 我的父母又要面臨這樣的悲劇了, 為什麼? 他們做錯了什麼? 他們做的事情是那樣的簡單, 我們每一個人每天都在做著, 無非是讀法輪功的經書, 做打坐的功法煉習和從網站上下載一些有關人權的資料。

朋友們, 當你看到奧運會閉幕式上, 中共政府特意準備的讓你欣賞的精彩紛呈的節目時, 請不要忘了在中國大陸, 還有千千萬萬象我父母這樣的無辜善良的民眾每天要經歷和看到的另一面, 請時刻記住他們嚮往自由民主的願望, 並為他們的平安祈禱。

張霜穎是一名註冊護士, 她和丈夫還有兩個孩子一起居住在紐約,她已經14年沒有見過她的父母。

「每日新聞」原文鏈接






来源:紐約每日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