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貪官都喜歡毛時代

作者:江河壩 發表:2010-03-03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看到一個帖子,說貪官都喜歡民主,看到題目我就感到奇怪,覺得貪官喜歡民主,那現在的當局是不喜歡民主的,毛左們不是轉彎抹角的說現在的官員很廉潔嗎?而我覺得多數情況下毛左們卻在說現在是走資派在掌權。這不是自相矛盾嗎?不過轉念一想,毛左們自相矛盾倒是經常性,一貫性的,是毛左思維的一個特點和常態,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待我抽空把那個帖子看了一遍,哈哈,大牙都差點笑掉了。現在來看看那個帖子都是怎麼說的吧。

首先,這個帖子說他是從他的朋友聊天時發現貪官都喜歡民主,他的朋友如他所說,「朋友中有兩位是公務員。一位是某實權局的科員,因工作之便和老闆們交往密切。另一位是某大型國企幹部。」都是一些小公務員而已,談不上什麼「官員」,他從這些朋友那裡「能瞭解到很多不為外人所知的內情」。可是等我想看看他到底瞭解到些什麼「內情」的時候,就沒有下文了,而是帖主對民主和普適價值的一通不著調的亂批和惡罵。從頭到尾我也沒看到什麼內情。

然後突然貼主話鋒一轉,說:「前日,一哥們打來電話告之:某某人舉家失蹤了!具知情的朋友說是去了美國。原來前期的赴美考察是在為此打前站?此君就是個標準的「民主人士」。對美國無限嚮往,對「美式民主」津津樂道,而對G和本國卻怨氣不小。看來這回是用行動來追求他的理想去了,但可惡的是卻把本單位的一筆小金庫巨資一併捲走了!現在會計和出納已被控制但他全家已投奔「自由」了。還有甚麼用處?」

難道這個新聞就是貼主說的「內情」嗎?呵呵,這樣的新聞好像經常看到,有隨團出國消失的,有自己失蹤外逃的。全國這類外逃貪官數以萬計,地球人都知道,算什麼內情啊?關鍵是帖主說這位舉家外逃的是個標準的「民主人士」。於是,帖主就根據這一個事例得出了貪官「都」愛西方民主。並且又憑這件事推導出:「民主人士都是貪官!都日思夜想的要投奔自由。唯一不同的是有條件的已投奔自由,而沒條件走不了的就在網上大罵G和本國並為美國大唱讚歌將其比做天堂,其潛意識是想讓鬼佬看到,你看我多嚮往你們啊,求你們救救我吧。原來這就是中國親美民主派的本質」

這位帖主的證據,邏輯,推理,可謂一塌糊塗,亂七八糟,連語文也沒學好,前言不達後語。通過一個似是而非的貪官(這麼說是因為沒破案就主觀推測說是貪官)就斷言民主人士都是如何如何,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思想很不成熟,學業也很差勁的學生娃的作品,不值得我寫文章去剖析和批判。我只想借他的這個題目來說說他的結論的荒謬之處就就行了。

地球人都知道,當今移居西方的有很多是中共高幹子女和家屬,媒體上揭發很多人裸體當官,家屬子女都在國外,他們是不是貪官?帖主的意思他們肯定是貪官,但他們現在仍然是當權派,他們仍然在維護著如今的專制政體,他們在各種正式的場合經常振振有詞的說:「中國決不照搬學西方民主制度和三權分立的政治制度」。照帖主的邏輯,他們應該努力在中國推行西方民主制度才是啊?中國這十幾年來都是處於腐敗高發期,腐敗有成系統、成規模、成集團化發展的趨勢,既然腐敗這麼嚴重,貪官們又都是喜歡西方的民主人士,那中國的民主進程不是早就突飛猛進了嗎?中國不是早就建成了西方民主制度了嗎?幹嗎中央高層還要說現在搞政治體制改革遇到了空前的阻力呢?這樣的矛盾帖主自己能解釋得走嗎?

樓主還有一層言外之意沒有說出來,既然民主人士都是貪官,那推動毛熱的一定都是廉潔的清官了,可是,毛左們卻口口聲聲說現在當權執政的都是走資本主義當權派,他們要用「四大民主」反對走資本主義當權派呢,這兩者不是矛盾的有點好笑嗎?難道那麼多歌頌毛的影視連續劇、晚會、文藝節目不正是當權派的意志決定的嗎?難道到處建立毛的塑像不是各級當權派決定搞的嗎?難道重慶那座最大的毛的塑像能是虔誠的善南善女能搞起來的?

其實,移民西方什麼人都有,既有曾經的當權派,也有一般的悻悻學子,既有發了財的暴發戶,也有偷渡去打工的窮苦人;既有崇尚西方民主的人士,也有打死過人的過去的紅衛兵小將;既有老毛左,也有新毛左。怎麼能說都是貪官呢?要說是貪官,首先新毛左們就不同意,那位詰問克靈頓的毛左——清華女生不是移民美國並且嫁給了老外了嗎?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西方不好人們幹嗎要千方百計地向那裡移民?朝鮮要好為什麼那裡的民眾要成群結隊的北逃?這和貪不貪有什麼關係?宋斌斌(宋要武)移居美國前並不貪,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她還是個極端的毛左,是今天小毛左們的大姐大,可是她不是一樣留美不歸了嗎?

從利益上說,貪官不會喜歡西方民主的,而是喜歡毛時代。人們都有一個擇善而從的價值觀,這就好比香的大家都願意靠近,臭的大家都願意躲開,民主是好東西,大家都願意作為談資說道說道,專制是個臭東西,誰都不願意在人們面前擺乎。貪官從本質上來說,是不喜歡民主憲政的,看看臺灣吧,民主制度把總統的發票都還要翻來覆去地晒晒太陽,哪有專制體制下有個鐵幕檔著的好?毛時代國家領導的消費和發票誰也別想接近,那是國家一級機密!不是有個傳說嗎,當美國總統還不如當中國的一個鄉長安逸,至少鄉長決不會為一個小妞向社會公眾作檢討吧?所以,貪官更喜歡專制,更喜歡像毛時代那樣的專制,毛時代「誰反對書記就是反對黨,就是反革命」,查書記的發票,查書記的私生活,查書記的相好的,你吃飽了撐的?你小命還要不要?

其實,現在不管是貪官還是別的什麼人,在私下聊天誰不說民主好?誰不說西方好?誰不說自由平等好?誰要是說專制好,恐怕人們都會認為他是個精神病,就是那些官員們,他們在大會上,在官場上把官話說得滴水不漏,但在私下裡,他們也還是說民主好,說西方好,最多加一句「中國現在實行還不到時候」這樣的話而已。帖主不過只是與一些小公務員和國企的中層幹部接觸了一下,離高官顯宦們還差個十萬八千里呢,居然就大言不慚的得出那麼一個結論,輕薄搞笑真是無以復加。

小朋友,告訴你西方的民主的確好,好到貪官都要那麼說,可見的是很得人心的,只有你這個不懂事的小孩子才會不知好歹的說民主不好。就是毛左的太祖毛澤東不也滿嘴民主好嗎?要不,他幹嗎要把他的革命稱作「新民主主義革命」呢?他幹嗎還要寫一篇《民主頌——獻給美國獨立紀念日》的社論呢?好好想想吧,真正頓悟一次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