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六四追蹤議題

發表:2011-05-2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2011年六四追蹤議題

感謝今年編輯們特別與綜合改寫小組集思廣義,產生出不少好點子,有些很具體,也很有價值。
如果還有其他建議或補充,歡迎告訴我們。

1.六四和茉莉花的結合

2.六四和卡扎菲的結合:卡扎菲曾言要效法中國的六四鎮壓行動,下場為何?從這個角度蒐集一些發人深省的評論。

3.挖掘幾個當年重要人士的事跡和故事,也可以進行採訪。例如:徐勤先、張世軍、唐柏橋、封從德、方正。(不過我們成文時還是要能跟這些人過去的相關報導作出區隔,找到新聞點或值得探討的焦點。)

4.天安門廣場在歷史上的地位、作用和功效:整理歷史上在天安門廣場發生過的大事,可以寫成發人深省的故事集,也可以探討它對中國人代表的意義或影響。

5.民運人士在六四期間的言論:或許他們會有一些行為藝術或活動引起世人注意。

6.採訪現在中國軍人對六四的看法:現在很多人都逐漸清醒,也愈敢講真相,像這篇:http://www.kanzhongguo.com/node/404727 北京街頭出現《告中國人民解放軍書》 有圖有真相! 如果可以找到軍人,問問他們,如果還有一個六四,他們會怎麼做。

7.採訪或蒐集當年參與六四活動的當事人:他們當年是大學生,現在40來歲,有的可能是中產階級頗有成就,他們對六四和中共通常都有深刻的認識。或許他們不是名人,但他們(或透過其親屬)來談心路歷程也能打動人心。

8.江澤民在六四的既得利益:江是六四最大的受益者,這部分可以去找相關的評論或分析。

9.兩岸三地當年和現在的反應的比較:兩岸三地當年都曾對六四有所回應(無論官方或社會自發性活動),當年的反應是什麼?現在的反應又是什麼?可以報導有沒有什麼變化。

10. 社會名人(西方或華人界)對六四的看法:例如鄧麗君(以前我們寫過,反饋很好)、臺灣歌手當年正義呼籲的行動(這些大陸的讀者很喜歡看)

11.這故事裡的官軍的故事也可以追蹤看看:六四還有一個28集團軍抗命的資料很好: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2/30/n3128173.ht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