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死也要死在米國

作者:冷鋒1976 發表:2013-04-21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個人都願意好好活著,但每個人都會死,壽終正寢的不談,因事故死亡或被殺。如果死亡地點可以選擇,米國是首選,其次日歐。

認識到這一點不難,但談論這一點不容易。

看襄陽的大火,再看米國的恐怖爆炸案。前者死了14個人,後者死了3個人。都是無價的生命,可得到的關懷卻相差懸殊。有人說前者是事故後者是事件,無可比性。那一個月前新疆發生的又屬於什麼?七五事件又算什麼呢?可誰又知道那些死者?她們的鮮活的面容,生活的背景,親屬的哀痛,我們從哪裡尋找蛛絲馬跡?

米國發生了爆炸,總統第一時間哀悼譴責誓言抓住凶手繩之以法。星條旗緩緩降下為死者默哀。米國的媒體沒有通稿,毫無紀律,各自行事,對事件進行全天候立體報導。讓公民對本國發生的一切充分知情。

所以米國的每次事件都載入史冊,然後反思原因健全機制矯正政策接踵而至。美國政要從不說多難興邦,因為那太殘酷,但米國的每次災難的確在助推這個國家的進步。

米國的災難不但進入自己的史冊,更進入世界史冊,尤其中國的「史冊」。在我們記者眼裡,中國無大事米國無小事。只有事件發生在異域,我們的記者才是職業的,她們也才是在場的。

只有華人不幸罹難在異邦,我們的記者才是有同情心的。

而我們事故中死亡的人,只是冰冷的數字,就跟阿貓阿狗一樣,她們怕我們心理脆弱,連讓我們表達哀悼的機會都不給。每次事故就只剩下轟轟烈烈的救援和英雄主義。死者的親屬,除了一沓鈔票,就是沉默。他們是麻木還是恐懼?

死者親屬情緒普遍穩定,連眼淚都不流,連人類正常感情都不具備。這算不算辱華?

別說同一個民族,別說同一種文化,別說同一種傳統,別說同一種恥辱,我們什麼也不說,但給我們一個國民待遇行不行?我們要求不多,就跟給外國人的一樣就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