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想家:沒有我,祖國什麼都不是!

作者:王思想家 發表:2013-12-08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如今的媒體,一點不長進,騙人的水平跟不上時代的步伐。現在都網路時代了,騙人的水平還停留在幾十年前,發的那些文章丟臉丟到屁股縫裡了。或者換個思路,也許真如環球某報胡**私下裡所說,他是故意玩無間道,他其實是臥底?

最近,某報刊發《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可謂奇文。 

一如既往,該文署的是筆名。中國許多臭名昭著的文章,都是以筆名的面目出現,或者,作者想為自己保留一絲暗地裡的尊嚴?別拿魯迅當藉口,魯迅是筆名,但大家都知道魯迅是誰,而當年那些「梁效」的文章,誰敢承認是自己寫的。就連余秋雨先生,這為文革干將,也要把自己打扮成文革受害者呢。

從2006年剛寫博客起,我就反複寫文章批判愛國主義。當時不被多數人理解,如今,從博客和微博的反應來看,罵我的人越來越少了。越來越多的人看透了愛國主義破布下面的骯髒欺騙。

關於愛國主義,我簡單說一下我的一貫觀點:民族扯淡,國家更扯淡,民生最重要。祖國,多少罪惡假汝之名!沒有人哪有國,自由至上,人權比主權重要1萬倍,民主比反日重要1萬倍。反日分子是腦殘。祖國沒有生日。

現在,我意識到,僅僅批判愛國主義是不夠的,人民需要更進一步的提升,我們需要響亮地提出一個口號:【沒有我,祖國什麼都不是!】這是我作為個人主義者發出的一次個人宣言。

過去,人民沒有話語權,只能接受單方面灌輸,那些灌輸者試圖讓人們信箱,自由主義就是自由散漫,個人主義就是自私自利,沾他人便宜。現在,21世紀,網際網路時代,人們不想再受愚弄。我們必須結束自由主義、個人主義被那些集體主義分子極端妖魔化的狀況。

以胡適先生為旗手建立的現代中國自由主義,歷經苦難,仍然頑強生存。現在,中國大陸自由主義以劉軍寧先生為旗手,自由主義思潮被越來越多的知識階層所認識,並接受。劉軍寧先生為自由主義在中國的立足奠定基礎,被皇權和現當代專制打壓了幾千年的個人主義也要在這片苦難的土地上生長。而個人主義,這個與自由主義不完全相同的概念,尚未被多數人理解接受。我們必須髮出旗幟鮮明的吶喊。

自由主義和個人主義的核心價值觀其實一樣,都是強調自由選擇權。而他們的對立面,集體主義、愛國主義,強調的是服從,讓個體去奉獻、犧牲,以便當權者享受他人奉獻、犧牲後的利益。可以說,集體主義和愛國主義是非常卑鄙的。

我們要揭穿《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這種文章背後的陰暗用意。我們要讓人們知道:祖國所處的山川已經矗立幾萬幾十萬年,河流一直流淌,朝代陸續滅亡,朝廷如同雲煙,統治者奉天承運難逃滅亡。而所謂祖國的建設成就,所謂光輝燦爛的文化,是這片土地上的人民創造的,有很多文化成果乾脆就是生長在另一塊土地上的人民,即所謂外國人,是他們傳來的,我們感謝他們。中外人民共同創造了人類的文明,很多已經分不清是哪個國家的人民創造的,都是人類文明,少跟我扯什麼祖國。

多數人的祖國早就滅亡了。歐洲國界變化了多少次,歷史學家都數不過來;中國國界變化了多少次?13億人,祖國至少幾百個:齊楚燕趙魏韓,秦,漢,匈奴,唐,突厥,宋,契丹,遼,金,蒙元,韃靼,後金……

祖國滅亡了,滅就滅吧。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們為舊祖國的滅亡歡呼。我們關心的人是人類的生存,甚至生物界的生存,對大自然的感恩與保護。至於某些人口中的祖國,見鬼去吧。

流氓學者將個人主義等同於利己主義。事實卻是,個人主義與利己主義的交集,遠小於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與利己主義的交集。想想我們遭受的欺騙,想想那些悲慘的歷史。如果我們今天還被騙子所欺騙,我們就太蠢了。那些叫囂集體主義、愛國主義最賣力的人,就是那些騎在我們頭上壓榨、掠奪我們的人。

個人主義的對立面,是集體主義、愛國主義,這種對立面還不是完全的敵我關係。個人主義的敵人,是法西斯主義。某些人一邊妖魔化個人主義,一邊偷換法西斯主義概念。一些人甚至以為打人嘛人就是法西斯主義。請問天下哪可能有這麼弱智的主義?可大家多少年來竟然就相信了。

 99%中國人不知道:什麼是「法西斯主義」。法西斯主義強調國家優先,以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壓制個人自由,要求人民服從某黨或政府,最典型口號是兩個:一是「個人服從國家,國家服從領袖」,一是「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多麼熟悉的字眼。文革時候流行一首歌曲,就叫《團結就是力量》,曲調聲嘶力竭,歌詞更是變態,裡面有句歌詞是「向著法西斯蒂開火,讓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太分裂,太變態了。

某些機構總試圖玩弄《沒有***就沒有***》的花招,即便在今天換個新說法,也一樣被人識破。

集體主義、愛國主義對我都不重要,「但是,沒有你,對我很重要」,姜文的《讓子彈飛》是一部可以載入史冊的電影。

請不要以祖國的名義強拆公民的房屋,請不要以祖國的名義不許公民說話,請不要以祖國的名義強姦公民的意願,請不要以祖國的名義限制公民的自由,請不要《沒有祖國你們什麼都不是》來侮辱我們。

沒有人民,祖國什麼都不是,統治者更是什麼都不是。對於我們每個個體來說,沒有我,祖國什麼都不是。我們可以尊重國家主權,國家必須尊重人權。注意,一個是可以,另一個必須。人權的份量大大高於主權,永遠高於主權。

你有權愛國,我尊重你的權利。但你如果拿愛國主義來誘騙我,你就是流氓。

我有權不愛國,這是天賦人權,誰也無權干涉我。

當個人主義被人們理解的時候,中國人民就能迎來正常的、幸福的生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