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用非洲幣冒充港幣 失風被捕(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2-14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到來之際,香港超市驚現千元港幣假鈔。一名香港超市收銀員透露,發現中國大陸遊客來港選購日用品時,企圖使用假鈔矇混過關,終被警方帶走調查。

據港媒報導,2月11日,一名自稱某超市收銀員的香港市民,在社交平臺臉書(Facebook)上透露,日前在上班時,收到有中國大陸遊客支付的一千元假鈔,並將相關照片上傳網路。

仔細檢查發現,上面印有「香港渣打銀行」的「港幣壹仟圓」字樣,顏色與「金牛」相似,但上面出現香港紙幣上從未有過的三塊大石頭圖案,再細心看英文字樣,可見紙幣是來自辛巴威國家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Zimbabwe),應該是有人故意將辛巴威紙幣改成港幣。

收銀員表示,涉嫌使用偽鈔的中國大陸遊客,已被警方帶走調查。

據悉,「辛巴威紙幣」假鈔曾於2013年出現,「發行日期」為2012年,而此次出現的假鈔則為2013年「發行」。

有網友批評,港府高官及建制派一直聲稱中國大陸遊客是香港主要經濟來源,但眾多中國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為,令香港得不償失。

此外,中國大陸客來港導致水貨客走私問題氾濫,自2013年3月實施「限奶令」後,截至2014年年底,至少有超過9000起民眾企圖挾帶超量配方奶粉出境事件,多名水貨客因而被重判入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