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水墨字畫」 改運得福(圖)

作者:周易文摘 發表:2015-07-05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都喜愛運用中國水墨或是西洋名畫,來增添現代居室的生氣。(圖片來源:Pexels)

許多人都喜愛運用中國水墨或是西洋名畫,來增添現代居室的生氣,凝聚文化底蘊。然而,我們在賞心悅目之餘,卻都忽略了室內挂畫竟然也蘊藏著無數的吉凶禍福。

舒適、和諧的居家環境是我們歸航停泊的港灣,選擇合適的挂畫不僅能點綴亮麗家居,畫龍點睛,還能為家人帶來好運祥和,如意吉祥。

那麼,該如何選擇合適的挂畫,讓曲折的人生事事順利,得心應手?

風水的角度來說,合適的裝飾挂畫在提高家居整體和諧的同時,還能提高居者的個人品味及素質修養。在靚麗的客廳適當點綴挂畫,更能提升整個居室環境的格調。但點綴挂畫也有大忌,否則適得其反。

一、室內挂畫,宜色調和諧

一般來說,顏色太深的挂畫,最好不要挂於居室,因為這樣會讓人感覺意志消沉,沈重而缺乏衝勁。我們必須注意視覺、顏色與格調的和諧,不然會影響到居者的心情,使其有壓抑的情緒。

中國人希望年年有餘,「余」與「魚」諧音,也就取其萬事如意,吉祥好運之意。家居挂幅「九魚圖」,正好象徵著天長地久,常年有餘。

正所謂「三羊啟泰」,「羊」恰好取其「陽氣」之意。在室內挂幅「三羊圖」,寓意吉利招來,鴻運當頭。此外,「百鳥朝凰」、「猴王獻瑞」、「青蛙戲水」,也代表吉運到來,萬事順意,讓人隨心所欲,運籌帷幄。

色調柔和的風景畫,如旭日初升、花開富貴、竹報平安,都能給以人平和寧靜、舒緩放鬆的感覺。

另外,挂畫的光差和諧,風水中也有講究。例如西方油畫色調一般偏濃,宜掛在光線充足的住所。至於水墨國畫色調偏淡,光感十足,故適宜放在光線較暗的居室,以此增加室內光感,調節較為暗淡的光線。另外,挂畫還必須注意因地制宜,所謂「長短高低,各相宜」,暗含的就是這個道理。

臥室屬於立體的私人空間,張揚個性獨特的油畫更能突顯其氛圍。這就需要油畫的色調以及搭配都必須因人而異。如果房間色調偏淡,可選擇色調偏重的抽象油畫,以求達至平衡。書房一般較為單調,可選擇色調偏深灰的油畫,這樣會使原本格調單一的書房頓時變得生機勃勃,春意盎然起來。

作為聚財致富,決勝商機的場所,辦公室內適宜懸掛些線條簡單,協調柔和的素面圖,這樣有助於調高我們工作的積極性。

辦公室若是懸掛「猛虎圖」,會讓人與人之間產生疏離,從而導致同事相處的不融洽。因為虎本身具有暴戾凶狠、捕殺獵物的特性,商家如把虎挂於辦公室,則有顧客「因虎不敢入內」,從而影響生意蒸蒸日上的發展。

二、室內挂畫,改運悄無聲

所謂「潛移默化」,挂畫對人產生的作用也一樣。挂畫的風水作用,在於挂畫的內容。假如我們每天欣賞,很自然就會在潛意間產生改運的效果。

日出象徵著希望,給人以奮發、向上的積極。在室內懸掛日出圖,使人看了精神為之一振,做起事來更加精力充沛,從而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每天走進辦公室,就仿如走進我們的潛意識裡,挂畫上那輪象徵活力的朝陽,更是頓時讓人感到朝氣蓬勃,朝氣十足。如果你自覺精神不夠集中,工作效率低下,不妨考慮巧用挂畫調整風水,繼而在不知不覺間達到改運的效果。

世上任何形相都是靈動的氣,畫的內涵,更能影響挂畫所在環境的吉凶變化。挂畫在潤澤心靈、增添室內美感的同時,更能悄然無聲的改運致富。如果要增加個人財運,我們可以在室內懸掛象徵財富的財神像或是金錢圖;如果要改善不好的身體狀況,可以在室內懸掛翠綠山林圖或是烏龜挂畫;如果要增進夫妻之間的感情,可以在室內懸掛鴛鴦戲水畫或是好事成雙的白兔圖。

三、破解各類猛虎裝飾的辦法

俗話說,「猛虎下山,威風八面」,然風水則認為,「下山老虎,腹空為患」,必然招致血光之災。如木雕虎亦非吉祥之相,輕則不祥,重則招禍。

至於刺繡老虎或滿山虎,很容易讓人產生焦慮、不安等負面情緒,各種不如意也隨之接踵而來。而繪畫的「老虎圖」,更是凶猛無比,讓人有不祥之感。

既然猛虎已入宅,我們必須想法破解。老虎的頭必須向屋外,取其「放虎歸山」之意。木刻的老虎,也最好放置屋外,並在三天兩夜後,將一紅繩繫在虎的脖子上。

責任編輯:飛雪踏鴻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