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為什麼會影響人的一生?(圖)

作者:玄青大師 發表:2015-10-26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總盼望給孩子取個有福氣的好名字。(圖片來源:Pexels)

常言道:賜子千金,不如教一藝在身。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好名字。足見父母為子女取好名的重要意義。因名以定形,名以定事,事以驗名。姓名關係到人一生的事業、健康、婚姻、父母和人際關係等。為孩子取一個好的名字,是父母送給孩子的無價財富。

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蘇東坡說:「世間唯名實不可欺」。嚴復說:「一名之立,旬月踟躅」。諸先賢都道出了姓名對人的重要性。

姓名的力量

名字是我們每個人的第一張名片,雖然只是個文字元號,但它具有資訊能量及文字的全息理念。一個恰到好處的佳名、雅號,在本質上應當是一種與時俱進,受時尚文化規定影響的高雅文化,應當是一幅賞心悅目的山水畫,是一首語言凝練、內涵豐富的好詩。它能給我們好的暗示導引,給我們增加能量,激勵上進,使我們奮發圖強,力爭上游,為我們的事業成功助一臂之力。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好的名字,總是以最簡練的語言來表達最深刻的意境。一個響亮的、優雅的、有品位的名字有利於社會交往,提高親和力,增強人際關係,有利於事業發展。一個符合命理五行、數理格局的吉祥名字,對一個人的健康、婚姻、事業有極強的靈動力和暗示力,增進人與社會的和諧相處。我們相信傳統文化,但我們不迷信命運,取(改)一個吉祥的名字是調整命運的一個有效方法,但不能取(改)名後,坐等好運來臨,那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現實的,取(改)名後也需努力奮鬥,找準目標拚搏下去,好運才能降臨。

姓名學

姓名學不是迷信,其淵源於我國古代諸多先賢的哲學思想,是我國的國粹。姓名學是一門綜合性的學科,它融匯了歷史學,民族學,民俗學,社會學,文化學,語言學,文字學,心理學,符號學等多種學科的精髓,體現了漢字的優美和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魅力,是社會文明進步和文化水準提高的重要標誌。研究姓名學,其目的則是要使人們重視漢字資訊,相信科學命名,從而傳播名稱藝術,淨化語言環境,弘揚民族文化。

所謂名正,是指好名字而言,好名字,不在於名字的字意、字音好,而在於名字的筆劃數理格局好及五行金木水火土相生好。起名叫福順,一生並非有福,也不是很順,甚至坎坷不平;起名叫長安,一生並非平安,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我國的姓名是由一筆一畫構成的方塊漢字所組成,它既有像,又有數,還有音,也有義,這些像、數、音、義都具有陰陽五行的內容,每個漢字跟周易八卦的符號來源,有相通之處,不是隨意亂造的。它也像八卦來源那樣,「仰觀象於天,俯觀法於地,觀鳥獸之文,與地之宜,近取諸身,遠取諸物,以通神明之德,以類萬物之情。」如「水」、「火」二字,很明顯就是由八卦中的「坎」、「離」二卦的卦象演變而來。「日月山川」,就是宇宙自然物的符化符號。每個漢字相當於一個「小太極」,並通過數千年來無數人對它們的使用,加強了對漢字的意念,必然字內儲存了一定的資訊。

名字中的字形,相當於佛、道教中的「符」,字音,相當於「咒」,字義,相當於氣功界所說的「意念」。寫名字的時候,等於是在畫符,叫名字的時候,等於是在唸咒,同時又在自覺或不自覺地給名字加意念。

意念這種無形的力,能量是很大的,它能改變一些事物,自然也包括命運在內。根據「萬物可類像,萬物皆有靈,萬物能通靈」的觀點,漢字一定潛藏著很多尚待開發的奧妙和資訊,很值得我們去探索、研究和應用。

責任編輯:飛雪踏鴻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