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人倫慘案 情何以堪(圖)

作者:漁人 發表:2016-09-10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9月10日訊】據搜狐網9月8日報導,8月24日下午,甘肅康樂縣景古鎮阿姑村山老爺彎社發生一起人倫慘案。該村裡一位年輕的母親楊改蘭殺死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後不治身亡。不日,該女子入贅丈夫李克英再次服毒身亡,四世同堂的8口之間,6口人身亡。目前,案件警方還在正在調查。

甘肅一家六口服毒身亡的原因

這起慘案的直接原因,無疑是貧窮。

進入這個不日前發生極端變故的家庭,首先映入映入眼帘的是異常的貧窮和難以言說的破敗。院落三間房屋全部已經成為危房,其中供老人起居的房屋已經有52年的歷程,住人和廚房混用。楊改蘭生前居住的房屋同樣異常破敗,很難想像一個年輕的目前帶著4個孩子在10平米左右的房屋裡如何活動。而院落的另一間危房裡,拴著一頭豬。門外拴著的3頭牛成為這個8口之家最值錢的家當。「他們家裡實在困難,孩子們連穿的衣服都沒有,冬天炕上不下來,夏天不穿衣服跑來跑去」。

其次,這起慘案的間接原因是由於貧困帶來對生活的絕望。這個叫做老爺彎社的村子,位於距康樂縣景古鎮6公里的大山深處,乾旱少雨土地貧瘠,沒有像樣的工業,除了地裡的收成,很難再獲得可靠的收入。楊改蘭家裡老老少少八口人,就靠地裡微薄收入與丈夫在鎮裡豬場打工,艱難地維持生活。孩子越來越大,開銷越來越越大,而收入增加途徑並未隨之拓寬。到大城市打工似乎是不錯的選擇,但沒技術沒資金,受經濟下行影響,前景不容樂觀。家中老的老少的少,男人外出打工,女的能撐起這個家嗎?這樣的家庭的希望在哪裡?孩子們的希望在哪裡?

其三是由於貧窮的積壓,可能導致性格的異化,用通俗的話講,叫容易走極端,思想走極端,而沒有排解的途徑,悲劇也就發生了。

其四,地方政府與村級組織失職。縣鄉級組織離村太遠,村級組織這些年呈現弱化現象,村級領導由家族勢力或強惡勢力控制,由於取消了皇糧國稅、三提五統,村級組織渙散,村民處於自生自滅狀態,一旦村民處於絕望無助之境,很難獲得相應的救助。本來享有低保,後來取消,取消的原因是他家養了三頭牛,兩頭耕地,一頭散養,按照村裡測算,牛也算財產,這帳算得真精,建議查一下,村裡享受低保的是不是比這家還困難!

其五,報導說,警方正在查找原因,按照慣例,如果是正能量東西,必定能查出一堆原因,一旦歸於負能量,正在查找原因也就等於不了了之,希望這次事件有所改變,根據經驗,估計背後還有其它原因。這家人四個兒女,已經違犯計生政策,看是不是有罰款逼迫情況發生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