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停售汽車銷售下滑韓國經濟面臨困境(圖)

發表:2016-10-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三星手機出口低迷的情況下,韓系現代(Hyundai)和起亞(Kia)汽車的銷售也亮起了紅燈。(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16日訊】對於三星蓋樂世Note7停售,現代汽車銷售萎縮,和韓進海運問題所造成的韓國經濟困境,韓國政府暫時還沒有想出有效的挽救政策。對此韓國央行星期四將明年度的經濟成長展望下調為2.8%,比今年一月的預期調低了0.4個百分點。

韓國信息產業的9月份出口為145.3億美元,同比減少了8.5%。這一數值在呈現接連12個月下降的走勢。原本期待三星蓋樂世Note7新產品的上市,可以一舉挽回下跌的走勢,但是Note7的停產和停售,很不幸地,打破了這一期待。

目前三星一方面在調查Note7的燒燬原因,另一方面在著手研發下一型號的新產品。希望能重新恢覆蓋樂世的聲譽和銷售。但是,在蘋果繼續領先和中國品牌在擴展銷售的期間,三星能否奪回全球手機銷量第一的排行榜,目前來說,形勢令人堪憂。尤其在這次Note 7的召回過程中排除中國市場,等於是丟失了一個超大型市場。

韓國的出口產業當中,三星的手機和現代起亞汽車是兩大主要支柱。在三星手機出口低迷的情況下,現代起亞汽車的銷售也亮起了紅燈

據統計,現代起亞今年前9個月在全球範圍共銷售562.2萬輛汽車,同比減少了1.8%。這是該企業在1998年金融風暴之後,時隔18年出現的負增長。雖然全球經濟低迷是造成負增長的主要背景。但是若仔細分析,競爭落後是銷售退步的原因。

在美國市場上,日元貶值提升了日本汽車的競爭力,由此造成現代和起亞汽車的銷售減少。對此,現代似乎還沒能找出適當的應對措施。在中國市場方面,國產汽車的崛起,使現代起亞汽車的市場佔比從2014年的2位數,跌至日前的8.1%。並且還有繼續下滑的可能性。

韓國經濟面臨的問題還不止汽車和手機。因資金短缺面臨倒閉的韓進海運,目前在全球的各大海港遭到拒絕卸貨和不敢入港的情況。

為了提升韓國商品的競爭力,韓國需要下調利率,貶低匯率,但是在美國即將調升利率的情況下,韓國央行不得不凍結1.25%的利率。考慮整體經濟結構,匯率也難有下調的空間。

對於上述的經濟情況,韓國央行星期四再次下調2017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期,從3.2%下調為2.8%。央行行長李住烈表示:「我們期待國內經濟會繼續當前的緩慢增長走勢。只是考慮國內外局勢,增長的不確定行仍然相對地很高。」

誠如央行行長的說話,韓國經濟面臨種種困難。對於央行預期的2017年2.8%的經濟成長率,韓國各經濟研究機構推出的預期為2.2∼2.6%。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