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愛國也是有捷徑的!

作者:天狼孤星 發表:2016-10-18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18日訊】我小學課本裡,充滿了無數愛國志士的事跡:勇躺砸刀下的劉胡蘭,為救朝鮮小朋友崔瑩而獻身的羅盛教,托起炸藥包的董存瑞,在熊熊烈火中至死一聲不吭的邱少雲……

在小學五年級時,為了買那本我中意的書,我克制住內心的強烈慾望,管住自己不爭氣的嘴,沒捨得吃一個麵包,沒捨得買一粒水果糖,攢了一年的零花錢和壓歲錢,才得以懷著一份虔誠的心情,用0.9元的一筆「巨款」,「隆重迎接」那本沉甸甸的大書——《祖國》!

那是我的第一本真正意義上的課外書,厚厚的一本,捧在手裡感到非常厚重、踏實,用鼻子嗅嗅,還有一種剛印刷的油墨所散發出來的特有的氣息,簡直令人沉醉!輕輕掀來第一頁,我捨不得把書皮壓實,怕留下死褶,破壞書的完美,一個字一個字來讀,細細品味。

在那本書裡,我知道了五千年的華夏歷史,懂得了縱橫上萬里的遼闊祖國的疆域,明白了四大發明的影響……我甚至為有黃巢李自成洪秀全這樣的「民族英雄」而驕傲,為成吉思汗忽必烈們「開拓疆土」的偉業而自豪!

忍著飢餓,壓抑住內心,不捨得吃八分錢一個的麵包,而願意用一大筆錢買這樣一本高大上的書,嘿!我小時候就是一個愛國者吧?

但是很遺憾,我在現實生活中瞪大了雙眼,一直沒有尋覓到一絲一毫的機會,讓我成為為了祖國而「英勇獻身」的黃繼光、邱少雲、董存瑞,哪怕成為王二小也好呀?可偏偏這樣的好時機都讓別人賺去了,要知道,我也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勇氣!三月份的「文明禮貌月」,經老師宣傳,哦!我才想起,這是學雷鋒的一個月,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個給鄰居老太太挑水的美差,由於繩子長,我儘可能地拽住,縮短兩個水桶的距離,一個重心不穩,腳步一踉蹌,重重地摔倒在青石板上,兩隻水桶打翻在地,我顧不上疼痛,更來不及看腿上兩大片淤青,趕緊扶那歪倒的水桶!被趕集回來的老太太的兒子大罵一頓,嫌我把他們的桶給磕扁了!

得!這學雷鋒也這樣難!

有時我也很羨慕雷鋒的,沒多長時間,就能積攢下那麼多錢,一百一百元地捐給災區,我可能攢一輩子也攢不夠,這九毛錢,用了一年多!按這速度,一百元,攢到七老八十差不多?不對,我將來長大掙錢了,說不定三個月不吃不喝就可以捐一百了吧?

看到沒有,我小時候,愛國還真的不容易!

再後來,讀書,工作,我兢兢業業,為自己,為家庭,為工作,無限疲憊無限勞累的掙扎,也暫忘卻了去愛國!

某日,偶然看到艾青的詩篇《我愛這土地》:這被暴風雨所打擊著的土地, 這永遠洶湧著我們的悲憤的河流, 這無止息地吹刮著的激怒的風, 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 ——然後我死了, 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心中驀然再次升騰起那種崇高而聖潔的情感,哦,那份久違的感動又回來了。

只是,回頭看看被污染的天地,大大小小的蛀蟲肆意地啃噬,我美麗的祖國,怎麼變成了這個樣子?我的心裏,湧起了無限的傷感!這似乎不是那些兇惡的敵人做的孽?

這幾年閑暇時間多了,經常沒事瀏覽網際網路看看新聞,突然發現,原來愛國竟然這樣的容易:

2012年,為了抗議日本政府的將釣魚島國有化行動,國內各大城市舉行了聲勢浩大的遊行,其中伴隨有部分人打砸日系車現象,而西安更有日系車主被「愛國青年」用U型鎖一下子給擊中頭部造成重度傷害的事件,我有些迷惑,愛國,原來可以砸東西來愛的,還可以打人來愛的呀!當年的鐵道游擊隊,破壞的都是「敵人」的線路,那是愛國!怎麼今天砸自己人的東西,打殘同胞也是愛國,這愛國豈止太容易,更有些恐怖了吧?

我怎麼看不懂呢?是我的智商低嗎?

2012年9月18日,同樣在北京,散佈隊伍集合時,一位老人對打出「毛主席我們想念您」這個口號提出了反對,他說:「將這種維護國家尊嚴和民族大義的願望集寄託在毛澤東身上是錯誤的,也是不可能實現的。」一年輕人聽後上去就給了老人兩耳光,說這是在侮辱毛主席。兩人互罵對方是漢奸。19日早上,網友指認打人者疑似北航教授韓德強。

以「愛國教授」自居的韓德強教授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原來,愛國可以用打老人的形式來表現的,真的令我茅塞頓開!只是,我一看到那些在風中瑟瑟發抖的老人,同情還來不及,又如何下得去「愛國」的耳光呢?

難道,是我不夠愛國嗎?

2013年,剛剛退休的前外長李肇星前段時間說,「我去了一趟朝鮮和韓國,到‘三八線’上去看了看;不僅如此,我還到我們國家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去了一趟,以我個人的名義宣示了一下主權,在那裡泡了一個澡。」李肇星說。

曾母暗沙似乎住的人不太多,李外長的宣示外國人看到了嗎?還有,去曾母暗沙是搭乘的哪個海運公司客輪?若是專程去的話,勞師動眾,花那樣大的路費,還不如去海參崴,到那曾經的中華國土上,撒兩泡尿,再吆喝兩聲,由於有見證人,宣示主權至少也有力呀?

今年九一八85週年紀念日,乒乓球世界冠軍王楠的丈夫,又是商人的郭斌在個人微博上發文稱,自己去日本從來不買任何日本產品,在日本住酒店把水都打開以此解氣!王楠隨即轉發並點讚!

好一個夫唱婦隨的模範愛國夫妻,找到了一個最容易、最簡便可行的「愛國捷徑」——住別人旅館,偷偷放掉好好的自來水就是愛國!那要趁人不注意,把髒東西拉人家被窩裡不是更愛國?不是賺大發了嗎?

最好一路走來,見日本輪胎放氣,到富士山給櫻花潑墨,坐新幹線給割座椅,到成田機場把尿撒到候機室,豈不是更愛國?哪一個不比放點自來水更解氣?

無怪乎一個參加日本游回來的遊客興高采烈地誇耀:「奶奶的,我也愛了一回國,老子這次去日本,嫖了東洋鬼子幾個小姐!」

那個嘴臉,咋恁熟悉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