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高管強迫中國員工跪經銷商 引爭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31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眾三星高管在舞台上跪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過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三星Note7手機全球頻現爆炸事故,產品銷路一落千丈。 有網友爆料,近日為讓經銷商多訂貨,三星在訂貨會上讓中國區管理層集體下跪叩首,還有員工疑似被按頭。有關照片在網路瘋傳,引發輿論爭議。

新浪微博網友「不老的老回」上傳一張照片,近日在河北石家莊舉辦的訂貨會,三星中國大陸區高層在台上排成一列集體下跪,只為了拜託經銷商多訂貨。該網友質疑,三星員工集體下跪,這什麼企業文化?這是在中國,男兒膝下有黃金,也太不把員工當人了。

有關照片在網路瘋傳,網友議論紛紛,甚至還發現有人用手壓著員工的頭強迫下跪,部分網友認為下跪很有誠意,但也有人怒批「說下跪的都是中國人!覺得太噁心了」、「大概不會再買三星了吧…」、「錯的是三星,但卻要中國人下跪揹黑鍋?抵制三星產品!」

有網民批評,三星高層下跪對中國用戶的歧視並沒有消除,只是為了賣出更多產品。

也有評論認為,下跪「行大禮」,中韓文化可以有差異,但是如果把尊貴的膝蓋,跪在消費者面前,跪在嚴把產品質量關面前,也許才能真正贏得消費者的信任。

另有人認為,這是韓國的下跪文化,並無不妥。

陸媒《第一財經》引述三星媒體負責人稱,確實發生過「下跪」事件,「韓國的‘下跪’在他們的文化裡其實是‘行大禮’,是尊重對方,他們並不知道在中國的差異。」 

該負責人還澄清,三星並沒有強逼中國員工行韓式大禮,並解釋了事件的緣由:在Note7事件發生後,三星的經銷商依然訂購了很多三星其他產品,「患難見真情」。 三星韓國高管「出於感動和尊敬」,向經銷商們下跪「行大禮」,中國的高管同樣很感動,於是也下跪行禮。 

不過,確有不少韓國演藝人員在表演現場向粉絲行「下跪禮」以示感謝的現象。包括部分韓國演藝人員在中國開演唱會時,也出現過向觀眾集體下跪以示感謝的情況。

Note7手機存在爆炸風險, 三星被迫召回Note7,初步估算將損失上百億元人民幣。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美國調查公司IDC的全球7~9月智能手機出貨量數據顯示,韓國三星電子同比降低13.5%,減至7250萬部。雖然出貨量仍然在全球居首,但受到旗艦機型「Galaxy Note 7」的爆炸事故影響,三星的前景不容樂觀。

《蘋果日報》10月30日報導稱,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的數據顯示,目前三星在中國手機巿場的銷量已跌至第六位,僅佔8%。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