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上八下」是傳聞 王岐山留任障礙已除?(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11-02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鄧茂生在中國記協舉辦的新聞茶座上稱,有關「七上八下」只是民間說法,不足為信,中共黨內並沒有嚴格年齡限定。媒體評論分析認為,中共官方淡化68歲退休的「潛規則」,或是為王岐山等留任做鋪墊。

中共《人民網》11月1日引述《經濟日報》報導,10月31日,中國記協在北京舉行第97期新聞茶座。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鄧茂生、中央黨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參加座談會,有來自海內外55家媒體記者出席新聞茶座。

《星島日報》11月1日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中央辦公廳調研局副局長鄧茂生稱,中央領導人「七上八下」只是民間說法,「不足為信」,中共黨內並沒有嚴格年齡限定,將對此靈活處理。

這是中共官員罕見涉及高層人事敏感的「七上八下」話題。鄧茂生說:「所謂七上八下是民間的說法。」中共黨內會根據實際情況做一些靈活處理,「但是也沒有存在嚴格的七上八下這種界線這種說法,那是民間的說法,不足為信。」

鄧茂生說:「就黨章規定,一般政治局委員不能超過三屆,但進了(政治局)常委會以後,他又可以三屆。但這個還要加上年齡的問題(來考慮),這就要靈活把握......」 「沒有非常明確的年齡槓槓(界線)在這裡,這個本身就是現在非常強調的一個問題,(即)反唯年齡論。」

在明年中共高層換屆時,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外,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和張高麗均超過70歲,而王岐山是69歲,他的留任備受外界關注。

美國之音11月1日報導,悉尼科技大學國際研究學院中國學教授馮崇義認為,中共官員鄧茂生的說法是為王岐山連任一屆常委做準備。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鄧茂生的談話釋放出中共中央要改變「七上八下」的非正式年齡規定。

《香港01》評論稱,如果習近平希望王岐山留任,自然不會受制於「七上八下」的非正式規定。

海外《多維網》評論稱,鄧茂生的談話表態,已經為王岐山等連任掃除了「理論上的障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