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外交官紐約被訴在逃 案涉中共政協同間諜(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1-17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前(圖片: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6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兩名中共前外交官鐘丹(譯音,Dan Zhong)和王嵐東(譯音,Landong Wang),因涉嫌強迫中國工人從事簽證範圍之外的工作,遭到美國紐約法院起訴,目前鐘丹已被逮捕,王嵐東在逃。該案還涉及前聯大主席受賄案中的嫌犯,澳門地產大亨、中共政協委員吳立勝

中共前外交官紐約被訴 一人被捕一人逃逸

美國之音報導,在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11月15日的公開刑事指控書中,被告鐘丹和王嵐東被控涉嫌「強迫勞工陰謀」罪(Forced Labor Scheme)。他們在美國經營一家中國建築公司,以特別工作簽證(A2和G2)僱用了數十名中國工人,從事簽證範圍以外的私人建築項目,其中一個涉案豪宅是長島價值千萬美金的豪宅。

數名工人指證,鐘、王曾威脅他們若不順從或逃走,會失去在中國的房產,也不能保證他們安全。同時鐘、王還強迫他們交押金2.2萬美元,擁擠在新澤西州的澤西市居住。

起訴書說,這項始於2010年的強迫勞工陰謀,涉及多達46名中國工人。 46歲的鐘丹本月12日已經被拘捕,法院下令不准保釋。但《紐約新聞報》報導,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安排16日舉行其保釋聽證會。王嵐東則下落不明,布魯克林聯邦地區檢察官發言人稱其為「通緝犯」。

起訴書指,鐘丹於2001年至2006年在中國駐紐約總領館,2006年至2009年在中國駐美大使館任外交官,之後成為美國永久居民;而王嵐東從2001年4月起在中國駐美大使館任外交官,2007年居住曼哈頓,目前沒有美國身份。目前兩人均已失去外交豁免權。

中共前官員案件與澳門富商有關

英國路透社報導,根據檢察官描述,上述長島豪宅主人的特徵,與早前吳立勝案中被追查的疑似中共特工、秦姓神秘商人相符。 FBI在調查吳立勝涉嫌賄賂前聯大主席阿什案中發現,吳立勝的行動與秦飛有緊密關係。

吳立勝因涉嫌多次非法攜帶巨額現金入境美國,2015年9月在紐約機場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調查中他向聯邦調查人員承認,秦飛是他的商業「搭檔」,與他在聯合國生意上有合作。同時他還承認,他為秦飛購買了紐約長島一棟價值1000萬美元的豪宅。聯邦檢察官認為,秦飛是中共的情報人員。

目前吳立勝以5000萬美元獲保釋,在他曼哈頓一所公寓,等待明年1月在紐約受審。

現年67歲的吳立勝不僅是澳門新建業集團主席、房地產大亨,自1998年起,其還連任中共第九、十、十一、十二屆政協委員。

此外,他分別是中國、多米尼加及澳門居民,資產約有百億澳門元。

他曾與澳門前特首何厚鏵及何鴻燊合作,以南灣發展有限公司名義開發南灣填海區。何厚鏵擔任南灣發展有限公司的董事局副主席,吳立勝則擔任執行董事。

此外,吳立勝還承建了澳門和珠海的蓮花大橋,成為澳門主權移交中國前最重要的戰略項目之一。

涉克林頓政治醜聞 吳立勝背景不凡

事實上,吳立勝早年曾捲入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政治獻金案。

美國《每日野獸》(Daily Beast)新聞網站曾報導,1996年,吳立勝把約700萬美元轉移到華裔商人崔查理(Charlie Trie)的名下,其中140萬美元由崔查理轉給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吳立勝也由此得到克林頓夫婦「禮遇」,先後10次被邀請到白宮訪問。

政治獻金醜聞曝光後,包括崔查理在內17人相繼入獄,但吳卻逃脫刑事指控。

統治澳門 江澤民與吳立勝關係匪淺

吳立勝成為焦點後,他的起家再度成為外界討論的話題。 

吳立勝曾公開稱,自己30歲從廣東移民前往澳門,但外媒披露,吳立勝當時是通過賄賂一名警察才得以偷渡抵達澳門。

美國《華盛頓郵報》撰文稱,他是「從赤貧到暴富」,再成為澳門最大地產商之一,其酒店內的高檔娛樂場、夜總會、桑拿、餐廳等設施,全權供給共產黨官員舉辦宴會,同時提供軍方和黑社會團伙色情服務。

對於吳立勝遭到美國逮捕,海外媒體曾引述澳門時事評論員黃東表示,澳門主流媒體雖然對事件低調處理,但網絡叫好聲卻震懾澳門貪官污吏。 「相信何厚鏵一定很震動!」

黃東還說,當初澳門首屆特首何厚鏵是由江澤民指定,一方面因為何厚鏵父親是國民黨員,出於統戰需要;另一方面是想藉其黑社會背景,收服澳門黑社會。

而吳立勝作為何厚鏵的生意副手,在江主政時期,似乎花了不少心思。黃東認為,在澳門主權未移交中國前,吳立勝不僅拿到蓮花大橋的承建權,甚至還擔任特區籌備委員會委員等要職,這勢必與江澤民派系關係匪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