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中國市場 臉書配合中共開發審查軟體?(圖)

發表:2016-11-24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致力於「使世界更開放和相連」使命的臉書。(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6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許家棟編譯)據美國《財富》雜誌報導,許多分析師和業內人士認為,臉書(Facebook)在2009年被封鎖之後,臉書將永遠不會回到中國。臉書「使世界更開放和相連」的使命與中共封鎖網際網路,以及中共政府審查內容的任務不一致。但許多分析師低估了臉書願意向中共當局作出讓步的意願。

臉書公司正在開發一個程序,以限制顯示基於用戶地理位置的新聞源發出的新聞故事。據《紐約時報》報導,第一版積極應對審查員的工具軟體已被揭示出來。

英國《泰晤士報》表示,該工具旨在幫助臉書進入中國市場,但該公司也把這個審查程序標記為一項實驗,並且可能永遠不會被使用。

但是,這個消息是非常令人驚訝的。這反映了在14億人口的市場擴張面前,這個世界上最有價值社交網路的實際願望,以及它必須在道義上做出讓步以便使其無處不在。

中國是臉書最大的、未開發的潛力市場。該國的網際網路人口為7億,並且每年都在增長。與此同時,中國網際網路和世界其它地區相比已經在後退。

在推特和臉書在2009年被封鎖之後,中國本地社交網路:騰訊公司發布的類似於臉書的微信和新浪公司發布的類似於推特的微博已經成為中國市場的領導者。它們根據中共政府的要求嚴格審查內容,以維持其業務運營許可。

美國《時代》雜誌認為,被報導的臉書審查工具可能會被中國的合作夥伴使用。許多外國公司在中國業務方面都有一個中國合作夥伴,這樣的合作夥伴可通過將其移交給第三方的方法來讓臉書迴避指控,在中國這樣一個市場中更有此可能性。其它的美國技術公司,包括LinkedIn和Microsoft的Bing搜索引擎在內都已經同意了接受內容審查。

在發給《財富》雜誌的一份聲明中,臉書發言人既不確認也不否認存在該審查工具。但是該計畫的消息可能會加劇這家矽谷公司的壓力,這家矽谷公司也可能會影響美國總統的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