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參與重新點票 徹底輸掉尊嚴(圖)

發表:2016-12-02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拉里的敗選感言(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2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個尾聲,那就是一位名叫吉爾.斯坦因(Jill Stein)的綠黨人士要求在威斯康辛、賓夕法尼亞和密西根這三個川普(特朗普)以微弱票數勝選的州重新點票。只要三個州同意,斯坦因的要求並無不可。但人們注意到:支持和推動斯坦因重新點票要求的,是這次大選的敗選者希拉里。

在民主制度下,敗選者與勝選者同樣受尊重,只要他們保持敗選後的風度和維護敗選後的尊嚴。大選投票結束20多天了,人們看到的希拉里卻是贏得起輸不起的人。投票日結束不久,媒體便傳出她與她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大吵一架,接著又傳出她埋怨現任總統歐巴馬沒有全力為她助選。近日媒體又報導,希拉里說大選結果揭曉當晚,是歐巴馬催促她打電話給川普承認敗選。而希拉里把敗選的原因完全歸咎於選前十幾天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宣布重啟對她「電郵門」的調查。

11月28日公布的最後一個州密西根州的點票結果是:川普同樣以微弱的多數票贏得這個州的選舉。他得到的選舉人票數,由290票增加到306票,比希拉里的232票多了74票。希拉里參與要求重新點票的三個州,共有46張選舉人票,希拉里想改變總統大選的結果,必須在三個州全部翻盤,但這談何容易。三個州都已經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本州的選舉存在舞弊,或者點票機受黑客入侵修改了計票結果。威斯康辛州雖然同意重新點票但不同意手工操作,賓夕法尼亞州拒絕重新點票,而剛剛公布選舉結果的密西根州,有必要重新點票嗎?

即使三個州重新點票,也未必如希拉里所願必然翻盤。如果點票的結果仍是川普勝選,希拉里不但枉費了心機,而且無異於自取其辱。

在競選期間幾乎一邊倒支持希拉里的美國媒體,沒有哪一家媒體支持重新點票,包括曾支持希拉里到了偏執地步的《紐約時報》,該報對希拉里陣營的輸不起提出了批評。

民主黨和希拉里現在要做的是總結為什麼輸掉了總統大選,也奪不回國會兩院的控制權,而不是試圖翻盤。對於希拉里來講,輸掉總統選舉,屬於「勝敗乃兵家常事」,輸掉了敗選者的風度和尊嚴,才是輸光、輸徹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来源:法國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