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沒」87個北京 中國5億人受衝擊(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2-21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製圖吐槽中國霧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大陸空污嚴重,衛星監測顯示,霧霾影響範圍已至少擴大至17個省市,面積超過142萬平方公里,相當於1/7的中國,87個北京陸地面積被霧霾淹沒。綠色和平組織估計,中國今年空氣汙染已影響了近5億民眾。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東北部20日有24個城市發布空污紅色警報。國際環保綠色和平組織估計,今年最嚴重的這波空氣汙染已經影響了多達 4.6億人。

中國氣象局的消息,從19日晚間開始,北京霧霾逐漸加重,20日清晨5時許,北京城區空氣污染指數達到422。截至20日晚間11時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實時空氣質量指數顯示,北京空氣污染指數上升到452。


北京市昌平區(圖片:實時空氣質量指數地圖)

截至20日上午11時,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已有217個航班被迫取消。

隨著霧霾影響範圍不斷擴大,河北從16日的重汙染天氣,到19日細懸浮微粒(PM2.5)指數一度突破1000。有石家莊民眾反映,現在只要一出門就會被濃烈的煤煙味道嗆得不停咳嗽,不僅室外,室內空氣汙染也非常嚴重。也有網友直呼霧霾「辣眼睛」​​。


河北唐山某小区(網路截圖)

截至20日晚間11時許,河北石家莊仍汙染爆表,其他大部分城市也達到重度或嚴重汙染級別。

山東幾乎全省都籠罩在霧霾下,山東省氣像台繼續發布大霧紅色預警信號和霾紅色預警信號。山東省環保廳數據顯示,截至20日清晨6時30分,臨沂、日照、濟寧等6城市為嚴重汙染,淄博、德州等6城市為重度汙染。目前山東省共停產企業1767家,限產企業1399家。

中央社報導,濟南幾家商場的空氣清淨​​機、防霾口罩、阻霾紗窗等產品供不應求,綠蘿、滴水觀音等所謂的「吸灰植物」也熱賣。

河南安陽、濮陽、鄭州等地20日也仍是重汙染天氣。河南省大氣汙染防治攻堅辦,要求相關地市根據實際情況,採取停課、限行等措施。


河北石家莊附近空氣污染指數仍持續在910。(圖片:實時空氣質量指數地圖)

而19日空氣污染指數逼近1000的鄭州,已決定11月20日至21日,全市包括高中和幼兒園全部停課;濮陽市中小學幼兒園也從19日起到20日暫停課2天。


截止12月20日凌晨零時,鄭州崗李水庫局部地區空汙指數仍高達967。(圖片:實時空氣質量指數地圖)

國際非政府組織綠色和平(Greenpeace)在今年初發布中國2015《年度城市PM2.5排行榜》,數據顯示,在所有檢測的366座城市中,有80%的城市,PM2.5微粒數量超過國家空氣質量標準。

據了解,空氣污染不僅會導致急性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世界衛生組織預估數據顯示,室內外空氣污染與心血管疾病,如中風和缺血性心臟病、癌症之間有密切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