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卸任 歐巴馬還有哪些競選承諾未兌現(圖)

發表:2017-01-01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卸任歐巴馬還有哪些競選承諾未兌現
即將卸任的美國第44任總統歐巴馬。(臉書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在線」(AOL)報導,在自己的兩個總統任期內,歐巴馬總統已經完成了他在競選期間所承諾的大量事情。他簽署了一項歷史性的醫療保健法案,這是民主黨幾十年來奮鬥的一個目標。奧薩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在他的指揮下被擊斃,並且他通過了緊急立法。許多經濟學家稱,一個全面經濟衰退局面減弱為2008年的衰退。

然而,這位美國第44任總統並沒有兌現每一個承諾。距離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上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他的政治遺產看起來將有著重大瑕疵。

基於2007年在美國民主黨初級辯論期間的宣稱,歐巴馬在2008年競選期間聲稱要關閉「關塔那摩灣拘留營」(Guantanamo Bay detention camp)。但當他進入自己作為總統的最後日子裡,即使歐巴馬將被拘留者人數大幅度減少了76%,但「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GITMO)仍然開放。

與關閉「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類似的是,歐巴馬也未能恢復敵方戰鬥人員的人身保護權。

歐巴馬在自己的總統競選活動中說:「人身保護令的權利允許囚犯要求法院確定他們是否被合法監禁。最近,這種權利被拒絕給予那些被視為敵人的戰鬥人員。歐巴馬強烈支持兩黨共同努力來恢復人身保護權。他堅信,那些對這個國家構成危險的人應該迅速審判和繩之以法,但對那些沒有接受正當(法律)程序的人,必須確保我們沒有錯誤地剝奪他們的自由。」

另外一些被背棄的承諾還包括歐巴馬計畫消除燃氣和石油稅的漏洞。他在競選活動中曾經承諾擴大對小孩和受養者照顧稅收的減免(Child and Dependent Care Credit)。歐巴馬還承諾要求公開交易的金融合夥企業繳納的企業所得稅,並且消除首席執行官公司稅收扣除的漏洞。

但也許歐巴馬政治遺產的最明顯缺點將是他未能改變華盛頓。歐巴馬曾經公然和成功地將「希望和改變」帶入美國政治,但即使據總統本人稱,他也未能完全達到其口號的要求。

在2016年擔任總統的最後幾個月裡,他告訴「Vice新聞」(Vice News)說,當他被問及是否達到改變(美國)政治環境的承諾時,歐巴馬開玩笑地說,「嗯,這沒有成功。毫無疑問,我的一個中心目標就是使華盛頓的政治工作更好。」但歐巴馬繼續說,「我沒有做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