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 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05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中國民眾近年飽受霾害之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進入2017年,霧霾仍籠罩在中國大陸,令許多民眾生活非常困擾。近日,微博瘋傳46年前中共官媒批評美國空污的文章,文中指美國「不顧人民死活」。但如今中國大陸卻一片陰濛濛,網友嘲諷說,中共真是神預言。

官媒46年前批美霧霾 網友諷神預言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971年1月26日和1971年3月11日的報導近日在網路熱傳,新聞內容皆是重批美國空氣污染嚴重。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人民日報》1971年1月26日發行報紙。(圖片:微博)

前者寫到,「美國壟斷資本集團不顧人民死活,盲目擴大生產,瘋狂追求超額利潤的結果,正在美國各大工業城市及其附近地區造成煙霧瀰漫、垃圾成山、污水遍地的嚴重環境污染現象」、 「由於空氣污染,危害健康,居民死亡率正在不斷上升。」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人民日報》1971年3月11日發行報紙。(圖片:微博)

1971年3月11日的報導則指,「美國壟斷資本為了瘋狂追逐利潤,不顧人民死活,讓大量工業廢水流入河道湖泊,工廠煙塵隨風亂飛,有毒氣體到處擴散,造成極為嚴重的空氣和河流的污染,大大危害人民的身體健康,嚴重破壞自然資源。」

然而,時隔46年,中國大陸霧霾卻日益嚴重,許多大陸網民將這些內容統整上傳網絡,吐槽中共當年批評美國,如述今日中國。

有網友表示,「現在來看,把每一個『美國』改成『中國』,文章就通順多了。」有網友嘲諷說,「原來『超英趕美』指的是污染。」另有網友質問,既知霧霾的危害性,「為何要重蹈覆轍?」

中國煉就「霧霾金」 民眾無奈

1月2日,一篇名為〈這是一輛穿過霧霾區的高鐵〉的文章引起外界關注。文章稱,一列從上海開往北京南站的高鐵,在穿越華東、華北後,塵埃佈滿車身。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網友感嘆中國煉就「霧霾金」。(網路圖片)

4日,又一位大陸民眾爆料,從徐州搭乘高鐵前往北京,在到達目的地下車後,驚見整個車頭變成「金色」。

有網友解釋,這是由於車速過快與空氣摩擦產生的靜電,高濃度PM2.5的顆粒因此黏附在車上,讓車頭「燻」成褐黃色。

但因為這輛列車名為「和諧號」,是大陸流行用語「河蟹」的原字,因而引發網友調侃。 「這車太不和諧了!給我就地掩埋!」「其實是消防列車,我們都錯怪它了。」「這是穿越火線的列車吧」

中國霧霾15年 NASA曝真相

那麼,中國大陸霧霾到底有多嚴重?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中解析度成像光譜儀(MODIS),自1999年隨衛星發射以來,一直觀測地球表面情況,其多次捕捉到中國華北地區的霧霾,首都北京甚至因此被「霾沒」。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2001年、2002年,NASA均捕捉到華北上空的氣溶膠污染。氣溶膠定義為懸浮在空氣中的固態粒子或液態小滴物質的統稱。

從拍攝照片所見,2001年雖然中國東部有大量氣溶膠污染,但仍能看清陸地顏色。但從2002年起,霧霾大幅度籠罩華北地區,近年愈加嚴重,北京多次被「消失」。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霧霾與雲層混合,呈彌漫狀,北京完全被霧霾吞沒。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黃河被陰霾淹沒。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霧霾覆蓋華北平原。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霧霾覆蓋華北地區,幾乎所有可見物被掩蓋。

中共46年前痛批美空污如今中國一片陰濛濛
中國東部多地發出橙色警報,重度霧霾覆蓋中國大陸。

監測數據顯示,北京自去年12月30日起發布空汙警報,延長時間至1月7日,總計超過200小時,已創下歷史紀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