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八年變十四年 國共誰扭曲歷史?(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11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戰八年變十四年國共誰扭曲歷史?
中國教育部證實,中小學教材將針對抗日戰爭年數從「8年」改為「14年」。(網络圖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教育部今春起,將中小學教材中對日「8年抗戰」,全面改為「14年抗戰」,在抗戰歷史問題上極力爭取話語權。但多位歷史專家指出,中共歷史不具合法性,且掩蓋歷史欺騙民眾;更有日本學者披露,當年抗日戰爭時期,中共與日軍共謀對抗國軍。

中共下令改教材 抗戰由8年改為14年

大陸媒體《新京報》報導,中國教育部證實,今年春季,中小學教材將針對抗日戰爭年數從「8年」改為「14年」,目前已全面完成修改。

以往民眾認知的八年抗戰,是1931年「九一八事變」日本侵華時,南京國民政府認為,應「先安內,後攘外」,因此直至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才正式對日宣戰。但若從1931年算起至日本無條件投降,則為14年。
 
國民黨退守台灣後,在歷史教科書中,一直都有將「九一八事變」等全面抗日前的戰役,放入「中國抗日戰爭史新編」中,同時稱「九一八事變」到「七七事變」這段時間為「備戰」。

已故日本歷史學家藤原彰也認同這一說法,他在所著的近代史專書中,也提及「14年侵略戰爭」概念。

台灣國立政大歷史系教授劉維開對中央社表示,中共現在將抗戰歷史從8年改為14年,實際是想在抗戰史上爭取更多的話語權。

劉維開指出,兩岸學界曾在過去對「14年抗戰」的說法有過討論,但爭議在於,「七七事變」後才全面抗戰。

日軍侵華 蔣介石宣戰 中共勾結日軍

當年爆發「九一八事變」,國民政府採取「一面抵抗,一面交涉,一邊進行國家建設」方式,但到「七七事變」,日本侵略關內領土,時任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的蔣介石,決然發表抗戰宣言,他說已到最後關頭,「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皆有守土抗戰之責任,皆應抱定犧牲一切的決心」。

而中共方面,共產黨雖喊出「一致抗戰」,但實為在扯國軍後腿。曾擔任中華民國參謀總長、國防部長、行政院長的郝伯村指出,若說共產黨抗日貢獻有多少?大概5%已經算多。

劉維開也提醒,中共在「七七事變」前的抗日,並不是基於國家主權統一,而是為了完成共產國際的使命,一方面和政府對立,一方面又與國民政府關係密切。

而當年的「東北抗日聯軍」,卻是中共奉蘇聯之命組建的軍隊。

儘管中共長久以來宣稱,中共是抗日的主力軍。但近年越來越多的海外專家、學者發現,當年抗日中共毫無戰績。

日本東京福祉大學國際交流中心主任遠籐譽,去年出版《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真相》一書。她描述,根據中國、臺灣、日本三方面資料論證,當年中國國民黨軍隊抗日時,毛澤東為削弱國民黨力量,曾率領中共軍隊與日本駐上海的特務機關「岩井公館」、「梅機關」等暗中合作。

此外,中共特務還將大量國民黨政府和國軍情報,提供給日軍,並不斷擴大香港間諜活動。

1937年日軍侵華,毛澤東面對國民政府只同意拿出10%兵力抗戰;而另一方面,中共又指示中共特務向日方提議,商談共軍與日軍在華北戰場上「停戰」事宜。

日本學者遠籐認為,毛澤東心中真正的敵人,不是日軍而是國民政府。

中共謊言起家 外媒批扭曲歷史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曾指出,中共在抗日中起到的作用是反動且負面的。他對中共1949年建政的評價是:不僅在歷史上不具合法性,在現實中也不具合法性。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女兒李楠陽曾對法新社透露,據她父親親述,當年抗日戰爭期間,共產黨躲在延安積蓄奪權實力。李楠陽還說,當時他父親也在延安,「他沒有直接參與過任何打擊日軍的戰爭」。

美國《華盛頓郵報》社論更直言,面對歷史問題,中共採取雙重標準。它不允許大陸民眾了解20世紀的歷史,也不讓民眾知道抗日真相;同時還掩蓋因毛澤東錯誤政策而引發的三年大饑荒悲劇;更不允許民眾了解「六四」大屠殺。

抗戰8年 國軍與共軍在幹啥?

抗戰八年變十四年國共誰扭曲歷史?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事變爆發,蔣介石正式對日宣戰。图为蒋介石和白崇禧视察抗战国军。(網路圖片)

歷史資料顯示,1937年7月7日,日本關東軍攻破北京與天津,當時日軍以為,3個月就能迫使中國割地求和。但未想,蔣介石帶領國軍與日軍拚死相搏,3個月後上海才失守。

上海失守後,日軍攻入當時中華民國首都南京,又於1938年6月再次與國軍交戰,雖四個月後國軍退守重慶,但日軍也元氣大傷。因此,國軍得以盤踞四川,再配合湖南、雲南、河南等地國軍,與日軍交戰,單是長沙,日軍幾年間屢攻不下。

此後,1941年12月日軍偷襲美國,蔣介石為配合盟軍作戰,派軍前往緬甸,協助英軍抵抗日軍。 1945年8月,日軍在原子彈的轟炸下投降。

而另一方面,毛澤東率領共軍在抗戰8年間儲糧、儲軍、搶地盤。毛澤東明令,不可與日軍正面交戰。但唯一一次例外是,1940年底,彭德懷軍隊違令,在華北挑起百團大戰。

整個抗日戰爭,國軍約有200多名將軍級軍官戰死沙場,而中共僅有2至3人。

郝柏村曾感慨說,當年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最珍貴的精神資產,也是愛國教育最好的題材。」但中共建政後卻篡改歷史。他還說,「沒有蔣先生的領導,就沒有抗戰的勝利,以及中華民族的雪恥復興,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蔣介石一生志向統一全中國,他不僅領導軍隊取得抗日戰爭勝利,也確定了中華民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地位。他生前力阻馬列共產主義禍亂中華,堅決反對共產主義思想。同時,他還捍衛、保護和延續了中華傳統文化。

著名歷史學家唐德剛對蔣介石的評價是,「蔣介石是我民族史上千年難得一遇之曠世豪傑、民族英雄也……五千年來,率全民,禦強寇,生死無悔​​,百折不撓,終將頑敵驅除,國土重光,我民族史中,尚無第二人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