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訪日秘聞 華國鋒晚年一舉動震動政壇(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15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曝訪日秘聞華國鋒晚年一舉動震動政壇
日本曝出華國鋒公開退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本外務省近日解密部分外交文件內容,其中提及華國鋒當年訪問日本時,日本曾利用職棒選手王貞治拉高其知名度。

此外,華國鋒晚年還毅然做出震驚政壇的一大舉動,即公開退出中國共產黨組織。

華國鋒訪日 借職棒選手提升人氣

日本《朝日新聞》、《產經新聞》等多家媒體報導,日本外務省1月12日解密部分外交文件內容。其中包括,在日本與中共建交後,中共總理華國鋒1980年5月訪日,日本政府事先向中方表示,很關切華國鋒訪日期間談話內容。

1980年4月17日極機密電文顯示,日本外務省事先與駐日中國大使館做溝通,稱「若在記者會上做出刺激日方的發言,訪日的成果將大受損傷。」

而駐日中共大使館方面回覆,「將向本國報告。」而後華國鋒訪日時未提及釣魚台。

同年5月22日密電顯示,日本政府擔憂右翼份子反彈,因此事先告知中共方面,希望不要談及有關日皇訪問大陸的事宜。

此外,日本外務省為要製造機會,讓日本民眾認識華國鋒,安排巨人隊職棒選手王貞治,在東京後樂園球場與大洋隊進行比賽,以此拉高華國鋒的知名度。

王貞治1940年5月20出生於日本,為中華民國籍球員,上世紀60、70年代,在日本成為知名職業棒球選手,保有世界職棒選手生涯個人最多本壘打紀錄。

 華國鋒公開退黨 震驚政壇

而華國鋒曾是繼毛澤東後最高中共黨魁。他的一生也充滿傳奇。

1976年10月6日,毛澤東死後不足一個月,華國鋒聯同葉劍英、李先念等中共元老,展開抓捕王洪文、張春橋、江青、姚文元「四人幫」行動,並指控他們「篡黨奪權」。

面對清除「四人幫」重大歷史事件,華國鋒未對外界公開說明。當時有媒體猜測,可能是華國鋒本人未按照毛澤東意願處理「四人幫」。

到了1980年,中共政治局曾就「華國鋒問題」連續召開9次會議,59歲的華國鋒主動要求辭去中共主席、軍委主席職務,從此遠離政壇,隱居27年,於2008年8月20日在北京病逝。

華國鋒去世後,日本媒體率先曝出他生前退黨的消息,引起政壇震動。

華國鋒在退黨聲明中說,中共打著「反腐敗、反專制」口號推翻國民黨政府,然而中共建政後,卻堅持一黨獨裁、壓制人權、剝奪人民自由、貪污腐敗、濫用司法,比當年國民黨政府有過之而無不及。

此後,又有多家外媒跟進報導,華國鋒以中共背叛人民正當權益、謀財求利等理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

曾有日本記者在外交新聞發布會上,向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求證,「華國鋒是否要求退黨?」外交部發言人含糊回答說,「這個問題不是我回答的範圍,以後不要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問這種問題。」

當時有媒體分析,華國鋒退黨一事並非空穴來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