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遁形!朝鮮紅二代還原跌宕歷程(圖)

發表:2017-01-2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法遁形!朝鮮紅二代還原跌宕歷程
朝鮮紅二代李成柱從養尊處優的富家公子淪落至飢不擇食的街頭毛賊,再取道中國至韓國,現在於倫敦求學。(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22日訊】朝鮮在金氏家族的極權封閉統治之下,世人難窺其真實情況,借由一位朝鮮紅二代,從養尊處優的富家公子而淪落到飢不擇食的街頭毛賊,之後經中國投奔韓國,到目前到倫敦求學等,如此跌宕的生活歷程,還原了朝鮮真實的一幕。

根據BBC記者喬利(Joanna Jolly)及《每日郵報》採訪來自朝鮮的李成柱(音譯,Sungju Lee),透過他們的報導,還原上世紀90年代的朝鮮。

於1990年代初,李成柱與父母生活在一起,父親是一位軍人,一家人住在平壤一個三居室,且過著舒適的生活。在他的生活中有上學、學跆拳道、去公園玩和坐摩天輪,同時家中有一輛寶馬車,算是朝鮮的富裕家庭。

年少的李成柱本以為長大之後,會和父親一樣,成為一位軍官。可是這一切在他10歲那年,卻發生了巨變。

在1994年,金正日的父親金日成逝世,李家的好日子就因此戛然而止。李成柱的父親不受金正日政權的信賴,使得全家被迫逃出平壤。但為了不讓孩子知道當時處境的危險,父母則說是去度假。

李成柱本來非常相信爸爸,可是坐上了一輛骯髒破爛的火車時,他就心生疑問了。當看到與他年齡相彷的乞丐時,非常吃驚。就問爸爸,這是朝鮮嗎?在平壤時,我們所學到的是朝鮮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最後李家逃至朝鮮西北部的慶州鎮(Gyeong-seong),並住入一個無暖氣的小房子。於學校上課時,李成柱也發現同學中有一些人營養不良,生活水平一落千丈,使他很不能適應。

目睹公開處決

在一天的早上,老師將學生帶至外面,有三個帶槍的警察押著一男一女出來,並將他們綁在柱子上,而後宣布,這名男子偷東西,女子則試圖逃往中國,所以被犯下叛國罪,就被公開槍斃了。

李成柱心有餘悸的說,每一個警察朝著每位罪犯各開三槍,之後鮮血直流,犯人前額還留個窟窿…。

成為棄兒,為了活下去而組幫派

據《每日郵報》報導,在當時,李家僅靠李父至森林打獵與找食物,常以樹皮、蛇、昆蟲和松鼠等充飢。於不久之後,李父就逃到中國,之後他母親也稱去探望姨媽,可是一去未返,因此12歲的李成柱就成為一名棄兒。

李成柱已意識到,活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拉幫結夥。因此他與其他六名男孩結成一夥,學會如何掏包、如何於小攤偷東西,並相互信任,甚至可以為了彼此而去死,我們就是如此活下來的。

不過,他們這一夥的男孩都僅有10幾歲,如遇到年齡較大的或有武器的團夥時,跟他們爭鬥就變得更加危險了。有一次,李成柱手下一名男孩的頭部被擊中而喪命,他最要好的朋友,也因偷土豆時,被農場保安打死了,因此使他悲痛欲絕。在落草為寇三年多之後,兄弟們就開始散夥,最後他們決定重返慶州鎮。

從中國到韓國

有一天,李成柱於火車站遇到一位老人,對方稱認識他,李成柱就跟著老人來到老人家裡,併發現了父母的結婚照,原來這位老人,就是他的外祖父。他形容跟外祖父見面有如一個奇蹟。

外祖父當年被告知她女兒是被流放,以致四年來,一直都在火車站尋找女兒與外孫。李成柱隨後就在外祖父的農場工作,於8個月之後,收到父親的來信,希望他和母親能到中國來團聚。

後來李成柱徒步越過邊界進到中國,之後拿到假證件飛往韓國。在韓國,他終於與父親團聚了。他說,見面時我們抱頭痛哭,我有數不清的問題想問,但說出口的僅有一句「爸爸,我好想你」。父親問我,媽媽哪兒去了?我哭了,因我根本就不曉得。一直到今天,李成柱也沒有母親的訊息。

原來這就是自由

當他來到韓國之後,雖一直被告知,已經自由了,可是對自由的概念卻相當模糊。

直到有一天,他站在一間商店挑選自己喜歡的鋼筆時,他突然間明白了。因當時我試了每一支鋼筆,總共花了2個小時,我突然想到,這就是自由,因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鋼筆。

李成柱於韓國重新回到學校,22歲從高中畢業。併發現自己一直被朝鮮金氏政權洗腦,其實,韓國與美國根本就沒有侵略朝鮮之意。

於2015年,李成柱獲得獎學金至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就讀國際關係與安全碩士課程,之後在美國記者麥克萊蘭(Susan McClelland)的協助下,在2016年下半年,在英國出版了自傳《Every Falling Star》。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