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招供或坐實劉雲山父子製造股災(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2-11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建華招供或坐實劉雲山父子製造股災
劉雲山父子曾傳亦是2015年中國股災幕後黑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2015年中國大陸的股災,導致一度大漲的股市市值蒸發5萬億美元,肖建華與劉雲山父子關係密切,肖建華承認,他與2015年內地股災有關。劉雲山父子被曝做空股市,劉樂飛已被限製出境。

拿下肖建華習近平就等於捏住了不少政敵的命門

2月10日,博聞社曝料稱,肖建華配合調查中,招供的事實包括他透過「明天系」企圖掌控內地媒體輿論,在政治上有所圖謀。當局已經初步確認,肖建華涉及中共內部「反習勢力」的陰謀。

肖建華身在商界,但心系政壇,而且有有政治野心,搞政治超過搞經濟。為了掌控輿論,讓媒體支持他政治野心,以及掩飾其不法的經濟行為,他在最後幾年透過「明天系」大事投資內地媒體。

肖建華已經招認,他與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蔣建國建立非常密切關係,並與中央網信辦多名司局長「友好合作」。通過「明天系」,肖建華投資了浙江報業傳媒集團、財經雜誌香港上市公司,以及京華時報、證券日報等許多媒體。

肖建華招供了他利用金錢利益,在中國央行到中國證監會、幾乎所有的金融口管理部門,建立了一大串從局長、處長級的「耳目」、關係和線人,是一個典型的金錢與權力的結合,媒體與金融勾結的典型。肖建華還承認,他與2015年內地股災有關,參與做空內地股市,而此舉目的是「配合」有關利益集團的行動,故意搗亂金融,讓習近平政府難堪,因為習近平上臺後的反腐動作,斷了他的貪腐洗錢鏈條,而且也因為習的「一紙批示」令他逃亡海外成為「有家不能回」的流亡富豪。

肖和盤托出當年太平洋證券上市時,他和時任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勾結做莊的內幕,招供大批尚未曝光的貪官污吏、中共太子黨等。他通過攀結中共高層的家屬子女,成為太子黨在金融界的代理。另一方面,他通過收買媒體,來支持他政治野心,掩飾他的不法經濟行為。拿下他,習近平就等於捏住了不少政敵的命門。

肖建華他與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蔣建國建立非常密切關係,並與中央網信辦多名司局長「友好合作」。通過「明天系」,肖建華投資了浙江報業傳媒集團、財經雜誌香港上市公司,以及《京華時報》、《證券日報》等許多媒體。

此爆料提及了肖建華已經招認的他與中共宣傳部門的多名官員友好合作,他與2015年內地股災有關,未提及與中共主管宣傳部門的劉雲山,但去年《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與此有關。

劉雲山父子與導致2015年內地股災案有關

2015年9月18日,《紐約時報》報導稱:北京方面正在展開行動,調查為何政府極力干預股市,也未能阻止暴跌,導致一度大漲的股市市值蒸發5萬億美元。而此時,中信證券成為了矛頭所指。

中信證券擁有市場支配地位、銀行業人才、全球野心和顯赫的政治人脈,它把自己看成是中國的高盛(Goldman Sachs)。作為中國最大的國有金融企業旗下的券商,隨著股市繁榮和企業借款額的激增,中信證券風生水起,其股價在六個月內上漲了兩倍。就連該公司的政治人脈也沒能發揮保護傘的作用。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曾就讀喬治城大學,父親是前中國外交官。副董事長劉樂飛的父親是中共的宣傳事務主管劉雲山。中信證券也是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最大股東,後者是中國最大的私募股權公司之一,董事長正是前述宣傳主管劉雲山之子劉樂飛。

報導稱,目前習近平政府正努力讓民眾對其管控這個經濟體的能力恢覆信心。但中國對股市暴跌的恐慌性反應,以及上個月出人意料的貨幣貶值,讓人們對中國經濟增長的前景感到擔憂。

據悉,2016年1月19日,中信證券董事長、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名單面世,董事長張佑君等9人出任新職。而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8名委員會成員全部被撤換。去年股災期間,中信證券多名高管因涉嫌內幕交易、泄露內幕信息被調查。劉雲山父子被曝做空股市,港媒報導稱劉樂飛已被限製出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