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肖建華被抓前持有外國護照和外交護照(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2-19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肖建華被抓前持有外國護照和外交護照
肖建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肖建華有英聯邦成員國的無任所大使身份,所以,肖建華被抓之前打算從香港逃亡歐洲。現在中國的大富豪和高官持有外國護照是一個普遍現象。當今中共官員從上到下缺乏政治自信,害怕政權垮臺引發清算,因此個個急著準備後路。

肖建華曾計畫逃亡歐洲

2月18日,海外博聞社的消息稱,2013年底肖建華提前收風逃離中國內地,躲過中共因要調查高層貪腐而要抓他「協助調查」,就一直滯留香港,長期包住港島五星級四季酒店的服務式公寓,在那裡遙控國內的生意王國,發號施令,指揮交易。

隨著跟肖建華有關係的中共太子黨、高官家屬相繼被調查,黨內內線向他發出危險信號,加上香港媒體曝光了他在四季酒店的行蹤,肖建華決定中國新年後離開香港,逃往歐洲。

肖建華之所以在中國新年前夕晚被帶走,是因當局得悉他正打算從香港逃亡歐洲。

為什麼肖建華要決定逃往歐洲?

2月16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肖建華,曾擁有一本加勒比海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的外交護照,隨後還被任命為無任所大使。安提瓜一位資深外交官提供的複印件顯示,肖建華外交護照2014年8月8日簽發,2016年8月8日到期。目前不清楚肖建華是否更新了護照,被帶離香港時是否有外交豁免權。

2月1日,香港明報以肖建華名義登出的聲明稱,他除是加拿大公民和香港居民外,還有外交護照,享有外交保護權。

肖建華因其在中國廣泛的政經人脈可能會讓安提瓜受益,而得到外交護照。但是,在肖建華獲得外交護照近一年後,又被任命為無任所大使,是非常罕見的情況。

有關資料顯示,安地卡及巴布達(英語:Antigua and Barbuda),簡稱「安巴」,是中美洲的一個島國,位於加勒比海和大西洋之間,根據2011年數據,安巴共有人口8.79萬,絕大多數為非洲黑人後裔。英語為官方語言和通用語。多數居民信奉基督教。

安地卡及巴布達是英聯邦的成員,因此它的國家首腦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她在島上的代表是她任命的總督。這個總督一般作為總理的顧問。

如果肖建華是安地卡及巴布達的無任所大使,由於該國是英聯邦的成員,他去歐洲後的安全性較高。

現在中國的大富豪和高官持有外國護照是一個普遍現象。

中共官員害怕政權垮臺引發清算

2012年5月29日,港媒《東方日報》的報導稱,中共高官暗中移民海外,早已不是新聞,從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到前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都被揭擁有多本外國護照,而近期的薄熙來案,更被踢爆利用外國情治人員轉移財產,連中共政治局委員層級的高官都在為自己謀後路,中共中央委員、中共候補中委的親屬移民海外,又何足為奇?

除九成中共中央委員之外,還有八成五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八成八中共中紀委委員的直系親屬在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國國籍。據美國政府的數據,中國部級以上官員(含已退位)的第二代有七成五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擁有美國公民身份者更達到九成一以上。

這些數據聳人聽聞,如果真是如此,相當於十三億中國人的命運被一群外國人以及他們的家屬所主宰,或者說身居高位的中共高官,其實都是手持外國護照的中國人。這讓國人情何以堪?這些數據雖然驚人,當局卻無法否認,也無從否認。

俗話說「風雨欲來蟻上樹,大船將沉鼠先逃」,高高在上的權貴們掌握著國內外最新資訊,尤其對國家困難、社會矛盾較普通百姓有更多的、更透徹的瞭解,他們深感中國瀕臨前所未有的政治和社會危機,所以才會選擇走為上策。他們的示範效應對民眾信心打擊尤大,當權貴爭相去國避禍,誰還會對國家有信心呢?

當今中共官員從上到下缺乏政治自信,害怕政權垮臺引發清算,因此個個急著準備後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