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被騙了!越醜的蔬菜水果更安全嗎?(組圖)

發表:2017-03-03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被騙了!越醜的蔬菜水果更安全嗎?
現在蔬菜水果成了我們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芷微攝影)

老話說:“長得醜的蔬菜水果更好吃”,但是這句古老話放在今天恐怕是行不通了。

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普遍高於過去,大家開始越來越注意飲食健康,飲食觀念也從以前的大魚大肉變成了今天的葷素搭配。最好的例子就是,以前過年回家飯桌上清一色的全是肉啊,而現在桌上卻多了不少蔬菜。因為吃蔬菜水果的好處簡直太多,例如美容養顏、減肥、補水、清宿便等等。所以現在蔬菜水果成了我們飲食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但最近新聞頻頻爆出果蔬的各種安全問題,什麼農藥殘留,美白蓮藕、芋頭等。把我們民眾嚇得不輕,買果蔬時變得十分謹慎。再也不敢挑那些漂亮的蔬菜水果了,而是選擇一些有蟲眼的蔬菜、歪瓜裂棗的水果,認為這樣才是純天然無添加的。但是事實並非如此,所以對於果蔬也出現以下三大疑云:

疑雲1:有蟲眼的蔬菜水果更健康?

在菜市場裡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對話:

甲:您這蔬菜怎麼有這麼多蟲眼啊,長得太醜了。

乙:嗨,這您就不懂了吧,蟲眼多說明這個菜是天然健康、沒有打過農藥的~要是有活蟲更好!因為就算這菜打過農藥,連蟲都毒不死,對人肯定也沒什麼影響。您呀,就放心買吧,我這兒的菜可是搶手貨!再不買待會都沒啦!

真相1:有蟲眼的果蔬農藥殘留可能更多!

1、帶蟲眼的果蔬,很有可能是前期沒有做好病蟲害的防治工作,後期為了除蟲會噴施大量的農藥。如果長期大量的使用某種農藥,害蟲就會產生抗體。用藥量就會變得更多,這樣就進入了惡性循環。蟲眼蔬菜不僅顏值低,而且農藥殘留也不少。

2、蔬菜水果破損後再施農藥,農藥會進入植物組織,毒性更大。聽完之後大家是不是都驚呆了,畢竟是相信了這麼多年的選菜經驗啊……

真相2:沒蟲眼的果蔬不一定打藥多。

沒蟲眼的果蔬打藥多?要知道現在有機超市裡的蔬菜水果可是無化學添加,而且顏值也是逆天的高,根本不會有那些蟲眼果蔬出現,所以這一說法太以偏概全。現在很多的大型蔬菜種植企業,會提前進行科學的防治,例如生物、物理防治和噴施一些預防藥。如果預防措施做得好,只需要施用極少的農藥或不用農藥,這樣種植出來的果蔬也不會有蟲眼,而且預防用藥的毒性遠低於殺蟲藥。

疑雲2:歪瓜裂棗的果蔬更好吃?

真相:高顏值的果蔬更好吃。

品種、環境條件和種植方式才是決定果蔬好不好吃的關鍵。

品種:現在新品種的研發,孕育出很多高品質的蔬菜水果,不僅風味好,而且顏值高。其實果蔬的顏值也是研究者們一直所追求的,畢竟這是一個看臉的世界啊。

環境:“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就是最好的例子,環境不僅會影響果蔬的風味還會影響果蔬的外觀。

技術:例如水果的“套袋技術”不僅讓水果的表面更為光滑、上色更好,還可以防蟲、增加糖分的積累。

所以相同品種下,高顏值的果蔬說明他的生長環境和培養技術是達到要求的,歪瓜裂棗的則相反。所以高顏值的果蔬會更好吃。

疑雲3:畸形果蔬到底好不好

真相:畸形果蔬多是不健康生長。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大家吃畸形果蔬,因為激素使用不當、溫度不正常、病蟲害、生長遇到障礙物、某種維生素缺乏或過量、農藥殘留,這都會造成果蔬畸形。大部分畸形果蔬味道一般,雖然吃了一些畸形果蔬短期可能沒有什麼影響,但是還是會有一些潛在問題。

所以大家買菜時,不要故意挑一些顏值低的蔬菜水果。如果大家發現外觀太過於漂亮而擔心安全問題,那不妨挑一些顏值中上的果蔬,一般比較安全。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