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這五件事 「長壽」如此簡單!(組圖)

作者:劉珍芳 發表:2017-03-0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吃蔬果,飲食均衡可以幫助您「長壽」。
多吃蔬果,飲食均衡可以幫助您「長壽」。(圖片來源:Pexels)

從古到今,世人都在追求「長壽」,問問百歲老人,「長壽」有沒有秘訣?答案是有的,只不過每個人的「養生法寶」不盡相同,歸納起來還是有跡可循。

根據哈佛醫學院教授桑傑夫・喬普拉(Sanjiv Chopra)所做的「懶人長壽指南」研究指出,日常生活中只要您經常做這5件事,就能大大提高長壽的機率。

1、喝咖啡

小小一杯咖啡是許多人的提神良方,關於咖啡的功過,論述不少。桑傑夫教授指出,咖啡是「健康的奇蹟藥」!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每天喝3~5杯咖啡的人,比完全不喝咖啡者,早死的機率少了15%。而且死於糖尿病、帕金森氏症、心血管疾病,甚至自殺的風險都比較低,包括喝低因咖啡也能帶來這些好處。

2、運動

根據一份對一萬七千名哈佛校友做的長期研究指出:運動能延年益壽。這份報告的主筆──史丹佛醫學院培芬巴葛博士說:「常運動,且保持適當身材的人,活得比懶得動的同輩久。」

每週健走150分鐘,能幫助人延長3.5~4.5年的壽命。您可以選擇一項自己喜歡的運動,重點是持之以恆的進行,例如:快走、慢跑、游泳、跳舞、騎自行車等,低強度、長時間的運動都很好。

3、攝取維生素D

現代人講究「美白」,怕晒黑,較少戶外活動,飲食又不均衡,容易偏食,導致缺乏維生素D,成為全球普遍性的問題。

攝取足夠的維生素D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建議攝取活性較高的維生素D3),缺乏維生素D已被證實和糖尿病、心臟疾病、多發性硬化症的發作相關。

《臺灣醫界》雜誌指出,維生素D有促進癌細胞凋亡、減少癌細胞增殖、降低發炎反應的作用。直接和糖尿病、憂鬱症、阿茲海默症、心血管疾病、慢性疼痛,以及至少17種癌症相關。臨床上已經證明:每增加10奈克(1奈克=1,000微克)維生素D血中濃度,能降低17%所有癌症發生率和29%所有癌症的死亡率。

4、吃堅果

堅果包括杏仁、核桃、腰果、榛子、松子、花生、開心果等,富含纖維、礦物質、維生素、抗氧化活性植化物、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E和B群,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最健康的零食」。

吃堅果可以降低許多疾病的死亡率,包括膽結石、憩室炎、心血管疾病、第2型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等。研究發現,每天食用15克的堅果或花生能降低早死的風險,美國心臟協會也建議每週攝取大約153克不加油、鹽的堅果。

5、靜坐

許多疾病發生的根本原因都和情緒不良、壓力太大有關,《黃帝內經》說:「靜則神藏,燥則消亡。」一個人能神靜心安,情志淡泊,可以真氣內存,延年益壽。

桑傑夫教授表示,「靜坐」能夠促進身體和心靈的健康,有效消除壓力和情緒。也有研究表明,人在入靜後,大腦又回覆到兒童時代的腦電波狀態,衰老可以暫時得到「逆轉」。

許多氣功修煉方法也都有靜坐的功法,如在中國以袪病健身效果為人所知的法輪功,其第五套功法即是靜坐。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